記 9.23.2000 Barcelona

這一天是又是屬於拜訪高迪大師的日子,雖然很想早起,無奈身體始終不爭氣,最後還是拖到十點多起床,這可能就是一個人自助的小小缺點,不會有人把棉被掀開,也沒法享受被人踹起床的樂趣。

按照今日預定的行程,一天之中我要去桂爾公園Park Guell及米拉宮Casa Mila兩地,觀光巴士一天的價錢不算便宜,所以當然是搭地鐵Metro前往了;好在巴塞隆納觀光局相當夠意思,幾乎是高迪的建築所在地,就有地鐵到達,方便的很。雖然巴塞隆納的地鐵比馬德里貴了一些,可是很奇怪,車速也快了許多,算起來好像還是挺合理的。

根據在機場拿的巴塞隆納大地圖顯示,我在Leseps這站下了車,但是旅遊手冊上竟沒說清楚下車還要走幾分鐘才到。我一手拿著地圖,一邊悠哉的吃著冰淇淋,愜意的在陌生的城市一角中閒蕩,這裡跟人潮洶湧的大教堂或港口區完全不同,是個沒有太多遊客的新市區。走了近15分鐘,為了確保方向正確,隨手抓了一位貌似忠厚路人來問。他大哥隨手一指,奇怪,怎麼剛好是反方向,雖然心中有些疑問,但我還是說了聲謝謝,繼續上路。

十分鐘過去了,可是越走越不對勁,更慘的是路上幾乎都沒人了,教人有些害怕。雖然坐觀光巴士時涼風徐徐,但現在接近正午,日照有些強烈,加上心情緊張,斗大的汗水竟一滴滴的滲了出來&&..。我趕緊又攔了一位單車少年,這才發現真的是找錯方向,走了完全相反的路。

哇勒~該不會是被惡整了!真是臭西班牙人,虧我都講你們的好話說~

算了,公園還是要去,我堅強的繼續我的行程,走著走著,奇怪,怎麼又到了奇怪的地方,這些人怎麼穿的這麼正式,一點都不像遊客說&&.該不會&..好像是我不小心闖進了人家的結婚典禮了&&哇!快發瘋了!出門將近一小時了,還找不到桂爾公園,一世英明真是毀於一旦&&..! 要怪就要怪我的巴塞隆納地圖是斜著印的,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雖然心中有些無奈,不過想想,自己從來沒看過外國人在教堂結婚的樣子,這也算是意外的小小驚喜吧!我還是要祝福他們~

不過~桂爾公園你在哪兒呢?怎麼這般難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