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23.2000 Barcelona- Port Vell

連續兩天緊湊而充實的藝術之旅後,我想休息片刻﹔在五光十色、繁華亮麗的巴塞隆那,我幸運的尋覓到一個好地方,可以靜靜的坐著,輕鬆寫意~

很奇怪也很奇妙的,第一次發現坐在港口邊是如此的舒服

我坐在巴塞隆那的貝爾港Port Vell,心中不斷湧現這樣的念頭。身邊有幾個當地的老人,我們共同坐在港邊的木製長板凳,靜靜的看著眼前的海鳥恣意飛翔、覓食,約有十幾二十隻吧,叫聲此起彼落,熱鬧非常。我想,台灣的愛鳥人士若是到這可能會感動的痛哭失聲。周遭人群中,有人拿出麵包撕成小塊,餵食港口邊的魚群,一大群又一大群的搶食,數量之多,我從未在台灣的港口邊看見過。

儘管遊客不少,我們這幾個板凳上的過客依舊保有著不被甘擾的空間。沒有俗氣的鐵欄杆或圍牆,眼前一片開闊,海、天、船隻、魚群及鳥兒們,簡單的元素構成令人感動的綺麗風光。沒有臭味瀰漫,沒有污油漂浮,沒有漆黑海水,更沒有任何攤販叫賣。

我有些想哭,沒預期的,感謝巴塞隆那給了我這份大禮一個沒有污染的貝爾港。

這天傍晚,我花了近一小時的時間坐在這裡,盡情享受這個美麗自然的港口。什麼都不做,只是和一堆老人一樣,無所事事的坐在這裡,看看四周風光,隨便胡思亂想,感受周遭人群所流露出來的輕鬆氣氛。

29歲這年,我在巴塞隆那慌然大悟,原來不是每個港口都會發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