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22.2000 Barcelona- Temple de la Sagrada Familia

如果記憶力不算差的人,應該會記得我們小時候唸書做實驗時,總會有對照組用來凸顯實驗組的結果或效果。

而聖家堂的「復活立面」,就是個活生生、血淋淋的對照組。它的出現,完全讓世人了解到高迪一手設計的「誕生立面」是多麼的偉大了。當然,就圖上的雕刻設計而言,如果比照台灣的建築設計,應該還不算太差,但慘的就是「它」就偏偏已經成為聖家堂的一部份,每天被無數的觀光客拿來跟「誕生立面」比較,可想而知,優劣實在是再清楚不過了。

不知道大家在看到圖上這張照片是,會不會有「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感覺,面對這完全不像高迪設計風格的復活立面,不禁讓人唏噓不已,這位「史巴奇」大師實在是太亂來了(當然,敢接這個案子真是勇氣可嘉)

姑且不論「史巴奇」的風格是多麼讓人心痛、失望,可以想像的~史巴奇又要被不少台灣讀者罵到臭頭了~唉!當天才的接班人真是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