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22.2000 Barcelona

怎樣用最方便、最經濟的方式認識巴塞隆那呢?去搭乘觀光巴士吧!

我在巴塞隆那的第一天,聰明的選擇了這裡的TMB觀光巴士,雖然它的一日卷比起馬德里要貴了一點(2000pts),不過看在附贈的六國語言旅遊指南及一整本各地參觀點的折扣卷上,怎麼看都覺得蠻物超所值的。

九月的巴塞隆那可說是晴朗而不炎熱,坐在露天的巴士上,可以完全不用抹上防曬乳液,輕鬆的享受溫暖的陽光﹔若是七、八月來,白天高達40度的溫度可是會讓人吃不消的。

比起略閒呆板無趣的馬德里,巴塞隆那顯得風情萬種、熱情奔放又活力十足,更棒的是藝術味十足,完全是個名符其實的藝術之都。巴塞隆那比想像中要大的多,再加上北倚丘陵,南有海港,靠山面海的地形讓這趟巴士之旅饒富趣味。加上沿路以高迪Antoni Gaudi為首的美麗建築,優美風景,使得一天下來無疑是經過一場藝術之旅的洗禮。

我從加泰隆尼亞廣場Catalunay出發,先進行紅線行程,向北到達著名的聖家堂Sagrada Familia時,遍不聽使喚的下車參觀,由於太過震撼與感動,經過了三個小時之後,才依依不捨的再度上車,車子繼續向北經過桂爾公園Park Guell前方500公尺處,開始向上爬行,達到最高點的Tramvia Blautibidado樂園。接著向南經過可容納5萬人的巴塞隆那足球場、西班牙廣場後,換成藍線行程。途中的乘客上上下下,讓我有機會和來自不同國度的乘客交換旅遊心得,也是挺有意思的。

藍線行程繼續往南,經過孟特惠克山丘Montjuic。著名的米羅美術館、奧林匹克會場及體育館就在此地,還可以直接在此遠眺巴塞隆那海港風光﹔若是膽大的人可以搭乘纜車直達港口邊,由於旅社老闆娘已經告知曾有纜車直接掉到海裡去,基於不想拿生命開玩笑的考量,我決定繼續坐車前往最南的貝爾港Port Vell、奧林匹克港、這裡的海港風光異常迷人,特別是傍晚時刻。最後巴士回到最先的出發點加泰隆尼亞廣場,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

整趟巴士之旅下來,我僅在聖家堂稍作停留,就花去了一天的時間,沿途的景點美不勝收,若在一天中停留三個以上的地方就很難把整趟行程走完,所以景點的取捨實在是一件很讓人傷腦筋的事情。

所以,如果待在巴塞隆那的時間充裕,這趟巴士之旅就輕鬆隨性一點,不要太匆忙,好好享受在此的難得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