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 Barcelona! 我來啦!我嚮往已久的巴塞隆那!

記9.21.2000 Barcelona

經過了十天的自助行程後,難免有些身體上的疲憊。不過,想到終於要前往巴塞隆那,這個繁華熱鬧、擁有美麗港灣及聚集了無數各國人士的超級藝術之都,心中實在難掩雀躍之情。終於~到了~西班牙之旅的終點站了!

基於時間上的考量,同時也越來越無法忍受一人長途跋涉的無聊。我決定砸下大錢,以最快的時間到達巴塞隆那。在哥多華搭乘下午1:00的AVE特快車,3:00回到馬德里﹔在華興社花了約30分鐘一一告別了嚴肅的社長與熱情的台灣青年同胞後,便馬不停蹄的坐地鐵直達機場。接著再花了台幣3000元的高價,在機場櫃台買了馬德里到巴塞隆那的單程機票。約晚間7:00左右,成功抵達巴塞隆那。

在這樣的行程下,再度讓我充分了解到時間就是金錢,金錢換取時間的真理。當然,基於勤儉持家的基本美德,我還是建議大家,跟那穿得破破爛爛的外國自助旅行者一樣,搭乘臥鋪車到達巴塞隆那,特別如果還有同伴可以一路聊天的話。雖然這要花上八九個小時,不過看在可以省一晚住宿費的情況下,應該還算是挺划算的。只是車上的個人安全,還是要注意就是了。

也許是上天心疼我花了大錢,在機上安排了一位親切動人、又精通英語與西班牙語的年輕女郎坐在我隔壁。為了不讓上天的苦心白費,我鼓起勇氣利用學西班牙語的藉口和對方聊了起來,於是這一小時的飛行過程中,不但讓我學了許多實用的西語會話、認識了不少當地的餐館外,更對西人親切的態度留下深刻良好的印象。利用學當地話來搭訕,這一招看來相當管用,各位有心向學(向)的先生小姐們千萬要記住。

出了機場,很快的找到機場巴士,於是我選擇了最靠近旅社的終點站—加泰隆尼亞廣場Catalunay 下車。車行約40分鐘就到了。下車時,廣場上一群又一群的人潮險些把我嚇到,差點以為發生暴動。這裡的群眾人數,遠比咱們台北燈會要多了好幾倍,可能因為這裡也是巴塞隆那最熱鬧之路—蘭布拉斯大道的入口處。可怕的是,好像全球各色人種全到了這裡,許多吉普賽人、中東、非洲人長得尤其令人害怕,深怕不小心自己就遭受到一堆人群起圍攻,被搶得精光。

由於人多,我還是小心翼翼的坐了一站地鐵,在蘭布拉斯大道的中央路段下車。藉著手機的方便,我連絡上旅社的老闆娘。旅社在大道旁的破舊小巷中,一路上充斥的各色人種,複雜的叫人害怕,好像隨時就可能迎面就挨上一刀。忐忑不安的走了約五分鐘,終於看到一棟其貌不的揚老式公寓,終於到了,這就是我在巴塞隆那住了五個晚上的地方。

進了屋內,我終於有如釋重負的感覺,老闆娘口操台語,為人親切,一見面就說要招待我台式稀飯,害我好生感動。我住的地方有衛浴,床也不小,一晚台幣500元,但因為房舍老舊,加上每天晚上都發現大蟑螂,我就不介紹了。

就這樣,結束了今日在緊湊、刺激、害怕又興奮的火速之行~

接下來,我只想抱頭大睡~好累的一天~真的好累!


註: 1 蘭布拉斯大道La Rambla是巴塞隆那最熱鬧也是最危險的一條大街,大道兩旁商家林立,可以在大道兩旁貨比三家找到不錯的飯店。步行20分鐘就直達熱鬧的港口Port Vell。大道兩邊都是舊社區,盡量不要進去,特別是入夜後。

註: 2 圖上是巴塞隆那著名地標之一,米拉宮Casa Mila,由西班牙天才建築大師高迪Antoni Gaudi所設計。建於191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