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21.2000 Cordoba


在哥多華的猶太區,放眼所及盡是白壁人家,而且家家戶戶不論是牆上或是窗戶上皆垂掛著無數的花卉盆栽,真的是美不勝收。也因此,這裡有個美麗的名稱,叫做百花巷Calleja de las Llores。


不過自始至終,我還是不清楚到底這有一條美麗的巷子叫做百花巷,還是每條巷子都是百花巷,因為這裡幾乎每條巷子都像是圖上一般漂亮,這般花團錦簇。


所以,這裡有許多內行的觀光客都像我一樣,放著外頭的大路不走,神秘兮兮的盡往裡頭的小巷鑽,(當然,也會常常不小心的鑽到人家家裡,因為這裡的人好像不太喜歡關門)說穿了還不是為了尋找美麗的樓房與牆上漂亮的擺飾或盆栽。如果你來到此地,千萬不要盡待在小小俗氣的紀念品店太久,外頭的巷子可是更值得你去好好探險喔!


本來按照計畫,下一站應該到格拉那達Granada去看那華麗無比的阿爾汗布拉宮,結果因為腳踝扭傷加上格拉那達的火車班次少,最後只好改變原先的計畫,直奔巴塞隆那。


結果因為碰到了非常棒的節日慶典,讓我足足在巴塞隆那待了一星期,所以說~自助旅遊真的是很有意思的,因為你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在你身上。這種驚喜的感覺,可以說是自助旅遊者辛苦的最佳禮物。


所以傑利這樣說︰請先走出門,好運才有機會掉在你頭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