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20.2000 Cordoba

其實,欣賞風景跟欣賞女人感覺很像。有時不一定要靠得近,隔著一定的距離,可能感覺更好;同樣的,在不同的場合與時間,觀看的感覺也不一樣。

唯一相同的,漂亮的風景與美女一樣,都讓人想要駐足觀賞,細細品味~

這就是為何我要堅持自助旅遊的理由,為的能夠能慢慢的、恣意的、隨性體會旅途上的點點滴滴。儘管有時多花了錢與時間,但每回旅途後,都讓我體會到花費與辛苦是值得的。

接近20:00的時候,我慢慢的步行過一座近千年歷史的羅馬橋Puente Romano,就在清真寺的不遠處,據說它是凱撒大帝打敗龐貝烏斯所建。橋長200公尺,吃驚的是竟擁有16座橋墩,霸氣十足的盤據在河上。不由得再為羅馬人的建築技術感到肅然起敬,因為這座橋讓人絲毫感覺不到歲月的洗禮,仍驕傲的維持著羅馬時代的光榮與偉大。

我踩著由無數黑色石粒鋪成的堅硬路面,想像在幾個世紀前羅馬大軍也曾經如我一般的走過此地,心中不自覺的泛起莫名的感動。感謝這座屹立不搖的古橋,就算它在繼續使用1000年,我也不會感到意外的。

過了橋,遠眺對岸,夕照下羅馬橋與河面不約而同的反射出迷人的金色光彩。當然,也包括遠處的清真寺與哥多華市。令人吃驚的是,隔著一條河清真寺的全貌這才完整的呈現在眼前,是….如此的巨大,令人幾乎不敢置信,宛如一座巨型城堡,龐然聳立。而中央突起的部份,則是西人後來改建而成的。

岸邊有幾張長椅,我坐了下來,慢慢的欣賞對岸的風光,很慶幸自己能夠走過這座橋,才能見到如此迷人般的美景。夕陽西下,涼風吹來,美景相伴,我還能要求什麼呢?

不遠處一對老夫妻,年約70左右,一派悠閒的攜手走來。我們相視一笑,因為他鄉的巧遇。看著他們相伴的身影,我豁然領悟,了解什麼是自己該去追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