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20.2000 Cordoba - Mezquita

逛完清真寺,漫不經心的晃到外頭的中庭。刺眼的陽光一洩而下,又得花上一陣時間才能適應。儘管陽光耀眼奪目,晒在身上卻不會感到炙熱難受,取而代之的是一身的暖烘烘,很是舒服。

九月的西班牙,天天有的盡是這樣溫暖又日照充足的好天氣~

這裡的中庭,有著極好聽的名字「橘子庭院」,不清楚是不是以前種植著許多橘子才以此命名,至少在沒有太多旅客的季節裡,在此享受溫暖的陽光是件悠閒又愜意的事情。

中庭的四周迴廊有著迷人的拱狀造型,很典型的回式建築風格,雖然沒有太多的雕飾,反而有一種毫不矯飾的古樸與自然。陽光撒下,讓迴廊向陽面蒙上一片金色光芒,十分燦爛。而不少狀似悠閒的外國旅客,也三三兩兩的直接坐在迴廊地上享受著日光浴。

不經意的遇見兩位神情愉悅的女子,於是趨前打了聲招呼,準備拍張相片,原來是兩位美國來此自助旅遊的外國友人。拍完之後,不料其中一位還熱情的邀我同照。

我打趣的跟這位大方的女士說: 回去之後就可以跟人家炫耀認識了外國美女。結果對方很幽默的說: 是外國「老」美女。哈哈!真是有趣!我也很會做人的馬上表示對方太客氣了說。

其實,我知道大部份外國人一定都看不出來我們東方人的實際年齡;不然像我這種年近三十的台灣男人,可能才是真正在外招搖撞騙的老傢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