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窗外,看到耀眼的藍天~這種感覺真是太棒了!

記 9.20.2000 Cordoba

挾著不小心坐到AVE頭等車廂的好運,我開心的抵達Cordoba(哥多華)這個南方第二大城。或許因為AVE實在舒服,一時衝動竟然不想下車,只能怪說~沒事幹嘛把火車開得這般快呢? 

本著遵循自助旅行者的勤儉精神,我改搭公車到我的旅館附近。果然,哥多華實在不大,車行不到20分鐘就到清真寺附近的猶太區了。原本我已經預定了一家旅館,不過不知為何的,我突然心血來潮的想再找找,看有沒有因為今日的好運而會有意想不到的好運說。

第一家旅館因為中庭的美麗盆栽吸引了我,詢問之下,只剩雙人房,一晚要台幣1000元左右,我表示超出我的預算。沒想到,一位櫃台服務的男士很夠意思的遞給我一張便條紙,表示街頭轉角有一家他朋友新開的旅店,價錢Very GREAT!

喔!這麼棒!我二話不說,趕緊道謝,前往我的第二家旅館。

到了街頭轉角,奇怪,怎麼不見任何招牌呢,花了幾秒鐘打量四周後,終於發現頭上約2公尺處寫著店名極不顯眼。(突然覺得自己像是在玩金銀島的遊戲)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登上了旁邊的樓梯,來到三樓,像是一般的公寓,完全不像是想像中的旅店。

Hola! 我再度露出親切的笑容詢問在門口的中年男人~「有房間嗎?」

對方露出不輸我的笑容~「有雙人房,一晚Pts3000(約台幣500),看看好嗎?」

雖然對方幾乎完全不會英文,我也不太會西班牙語,可是,我竟然好像完全清楚對方在表達什麼,這~真是太神奇了!再說,由於對方親切的態度,我有預感房間絕對不會太差。

哇!看到房間我大吃一驚,房間擺了兩張床,其中一張還是雙人床,這~根本就是三人房嘛!全新的床、床單、傢具,比起我前日在賽維爾住的同樣價錢房間真是天壤之別(事後證明,這是我在西班牙旅遊期間住過最好最舒服的地方)。老闆笑嘻嘻的問我覺得如何時,我忍不住表示~哇!拜託~真是滿意得不的了!算我台幣1000元都要住!(後頭那句當然沒說出來)我迫不急待的跳上床去好好的給他蹂躪一番,哈!好乾淨的味道,好柔軟的床,今晚鐵定可以做個好夢!

推開牆上的木製小窗,哇!好耀眼的陽光!好棒的天空!

我趕緊拿出心愛的數位相機,將窗外的景色真實的copy下來。耀眼的藍天襯著白色的天台,又是美好的一天即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