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20.2000 Sevilla

一大早,在街頭看到蠻奇特的景象。至少我這個來自台灣的台北土包子從來沒看過~哇!騎著白馬的警察ㄅㄟㄅㄟ,在街頭巡邏說!

更酷的是,其中一位竟然還是長得蠻標緻的西班牙美女喔!

說來奇怪,在西班牙旅遊的期間,我發現此地有為數不少的女警在街頭值勤,頗令人訥悶,不知那些體型頗為健壯(雖然長得不太高)的西班牙男士跑到那裡去了。同時,更讓人不禁想,西國越來越猖獗的搶案與治安問題,是不是跟女警的值勤有或多或少的關係。

喔!大家不要誤會,我並非看不起女警或是女性同胞的能力,只是,當你見過西班牙街頭的一些,不,一群群看來「非善類」的番邦人士時,我想你應該會認同我的想法~官兵抓搶盜這種事情,還是交給健壯男士去負責吧!

話說回來,騎著駿馬的巡邏方式看來實在很酷,只是好看是好看,實用性不知如何。相較之下,台灣基層小員警配備的125cc速克達機車機動性雖高,但卻顯得「遜」,用台灣話來說就是「俗辣」的可以。

不過,若要我選擇,我還是覺得125cc機車最合用。

我想起一位女性同胞曾經表示:警察一定要騎著BMW型機車才夠帥,夠稱頭。可惜她大小姐不太清楚台灣一般警察的平均身高可不是輕易就能駕馭BMW那種重型機車的。況且,昂貴的重性機車若有任何閃失,可能報告要寫上好幾十份了。

我想起服役時,中心的「美製原裝悍馬牌救護車」(造價據說台幣近1000萬元)一年只出現過一次,在裝備檢查的時候。我相信就算哪天中心指揮官突然掛了,也沒有哪個笨蛋會有膽把那種昂貴的科技玩具開出來。看過侯文詠「離島醫生」一書的朋友,就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有些東西,好看卻不實用,甚至,不能用。

不管如何,騎著駿馬巡邏,應該只有在賽維爾這樣一個純樸小城可以行得通。換成是員警臨檢都可能遭醉漢衝撞的台北街頭,我們還是乖乖把馬匹收起來,免得無辜的動物慘遭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