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01 補充說明

前一陣子「大如」來電,希望我能好好的把我的行程說明清楚,因為當她看到第n篇時,已經搞不清楚方位,不知道我去鬼混的地方到底在西班牙的東北角還是西南岸。

聽到她大小姐這樣的投訴後,不禁大吃一驚,這才想到大部分的朋友們大概頂多知道西班牙馬德里、巴塞隆那兩大城﹔更不用說那塞×爾,哥×華在那了。這就好比你不能指望哪個了不起的外國人知道我們的苗栗、豐原到底在台灣何處。

於是,為了從善如流,嘉惠大眾,我趕緊製作了一張「較清楚」的路線圖,並花了一點時間打上中文地名,希望講清楚、說明白,大家就不用再霧裡看花,搞不清楚各城市的確切位置了。
……………………………………………………………………………………….
<行程說明>

首先,我特地購買了由馬德里 Madrid「進」,再由巴塞隆那 Barcelona「出」的機票,主要希望行程不要重複,不致於浪費太多時間。

一開始,我在馬德里待上4天,不過比起治安可怕的馬德里市區,我還是覺得近郊的「迷路山城」托雷多Toledo及擁有「絕世美味--烤乳豬」之塞哥維亞Segovia,有意思多了。

接著,我花了大把銀子,搭乘「看窗外會頭暈」的AVE特級快車,途中經過哥多華Cordoba,來到了南方「安達魯西亞」區的塞維爾Sevilla 迷人小城,歷時2小時40分。如果想省錢,又對長途臥鋪有極大興趣及優越體力者,可以改搭一般西班牙國鐵,應該不會超過12個小時以上。而台灣的朋友一般而言,在台鐵長期的訓練與磨練下,絕對有足夠的耐力可以勝任任何西班牙火車的長途行駛的。(註: 本人曾經在當兵時,搭乘「快擠昏過去」莒光號,從高雄「站」了近六小時到台北,其痛苦指數遠勝於全副武裝夜行軍+武裝500公尺障礙)

如果你有充裕的時間,相信我,在南方幾個小城多待上幾天,保證有許多不一樣的旅遊樂趣。

前往南方時,我做了個很重要的決定,把笨重的手拉式行李箱留在馬德里的華興社,背上了在馬德里,只花區區台幣350元買的中型背包,真是快樂的不得了~~。在此奉勸大家,出外自助旅遊時,盡量將行李化整為零,使用後背式背包,是很方便實用的(也比較不會被搶!)。不過要考慮體力,不要學外國人背一堆東西,否則若行程稍遠,還是有瘋掉的可能。若你是那種跟團的大小姐、少爺們,帶三大箱衣服也無所謂,只要導遊不要翻臉就好。

按照計畫,離開塞維爾後,我折回哥多華,停留了一晚,原本想再去格拉那達Granada,去看那華麗的回教宮殿「阿爾汗布拉宮」。無奈石頭路走太多,導致腳踝扭傷,只得一跛一跛的提前一天搭乘AVE回到馬德里。

在回馬德里的當日,又因害怕坐臥鋪治安不良,其實主因年少不懂事,竟然花了台幣3000元購買機票乙張,從馬德里飛到巴塞隆那,歷時一小時。事後每當遇上節儉成性之國外自助旅遊者,屢屢不敢提及當日搭乘國內班機一事,以免外國友人對我台灣同胞奢侈浮華之習性,有了更深的體認。

巴塞隆那確實是個值得久居的城市,除了機率高的嚇死人的搶案外,這裡一切都好,讓我心甘情願的待了一星期,還花了一堆錢買了「天才建築師」高弟的書籍與紀念品。

以上就是小小的行程說明,有些囉唆,請大家不要太介意。如果覺得很實用,要順便謝謝「大如」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