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00 Sevilla

前幾回,曾介紹到青蔥翠綠、林木茂盛的瑪麗亞‧路易莎公園;當然,公園內有處華麗壯觀,無法不提到的美麗建築--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na。

說來有趣,這西班牙廣場如同西班牙境內的「大教堂」Catedral一般,幾乎在各個城市都有,只是奇特的是,全國大概只有此地,賽維爾Sevilla的圓形西班牙廣場上瀰漫著一股濃濃的味道,原來是因為這裡同時也被充當成公園內的觀光馬車起末站。而那股味道就是來自於一匹匹馬匹身上及遺留在路上的馬糞而來的。

旅遊書上顯示搭乘一部可容納四人的馬車可不便宜(約台幣800元),可不是我這種一晚只住台幣500元旅社的人所能負擔的起;好在我運氣不錯,租到便宜又有12段變速的越野腳踏車,儘管舒適性不如馬車,機動性可是毫不遜色說。

進廣場時,馬車不少,騎著小小的自行車穿梭在其中實在有些害怕,別看哪馬匹長得溫馴,靠近時卻仍如龐然巨獸,教人捏把冷汗。為此,不禁敬佩「神鬼戰士」中的羅素.克洛,膽敢在競技場中挑戰羅馬的古戰車。

當然,電影的橋段自然偏重娛樂性與刺激性,在馬匹的逼近威脅下,我不敢相信哪位英雄膽敢做出那種以卵擊石,玩命的自殺行徑。隨隨便便,我都可以想像自己連人帶車被厚重的馬蹄踩成好幾段的淒慘狀況。

想當然爾,「神鬼戰士」豈是我們這種凡夫俗子所能望其項背的!

不過,姑且不計較有些惱人的馬臊味,這裡的確是個值得參觀的好地方。最著名的是廣場周圍,用馬賽克瓷磚裝飾的一連串牆面(大概有三、四十面以上),上頭的圖案記載著西班牙各地的歷史風光與地圖,每一面都不同,所有的圖案可都非常的漂亮細緻,深深地具有民族風味喔!(如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