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 9.19.2000 Sevilla - Parque de Maria Lusia

記得前幾年出國時,不論是在歐洲、在東京
常常都可見到一大群一大群的鴿子
在廣場上爭相覓食
完全不怕人
那時的我? 對這種景象感到好奇
因為當時的台灣
還常在電視上宣導說
不要捕殺伯勞鳥(好在--很久沒看到這樣的短片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
所有在台灣出現的鳥類? 看到人都閃的好快


轉到瑪麗亞‧路易莎公園 Parque de Maria Lusia一角
突然被眼前的景色嚇到
滿地的白鴿 佔據了整片空地 老實說有些駭人
經過時?
這些鳥大哥絲毫不理我 動也不動一下
害我還得小心翼翼的穿過?
深怕一不小心 犯了過失傷害「鳥」罪
我不由得想到 希區考克的著名驚悚片「鳥」(註)
很怕眼前的這些傢伙? 群起攻擊
更害怕? 從天空中突然掉下幸運物

圖上的老太太
竟然能安詳的坐在其中看書報
老人家確實是定力夠? 令人嘖嘖稱奇
我想
台灣的鳥類看到這個場景
可能會忌妒的想去撞牆吧
(不過,若你知道了西班牙人每週「真正的」工時,可能也會這樣做)

註: 希區考克乃「古早」年代之著名導演-拍攝有「鳥」「驚魂記」等意義重大之驚悚片。有興趣的朋友不用花太多心思去找DVD、VCD,因為我從來沒在台灣看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