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26.2000 Figueras

姑且不論我究竟在此達利美術館花了多少銀兩,我還是必須承認我是非常非常喜歡達利及他的作品,因為難得有一家美術館會讓訪客看得如此盡興,讓你不知不覺就想到那種小時候玩積木、辦家家酒的「童趣」,喚起那顆被污染得差不多的赤子之心。

大部分達利的作品,讓人感到輕鬆、有趣;特別在傳統美術館看了太多沈悶的天主、聖母、公爵、仕女圖後,達利獨樹一格的幽默像是醍醐灌頂般,讓人神清氣爽、心情愉悅。

這回介紹的作品,猛一看像是周唯有無數3D色塊的現代作品,唯中間有個臀部稍大的裸女(註1)。我瞪大了雙眼,像身旁許多裝的很有Sense的老外專注的對這幅畫打量了一遍。第六感告訴我&..大師一定是有所暗示,只是&.說來慚愧,真的看不出來。

註1. 由於小弟乃藝術之門外漢,若有任何言語不當之處,請多見諒

於是,抱著參觀科博館的精神,我開始搜尋是否有「投幣機」,只是想知道答案。神奇的是,這回比上次找古董車的困難許多,方圓三尺內完全沒有我要的東西。不會吧?我敲著牆壁,該不會像「魔宮傳奇」(註2.)一樣,會有塊石磚倏的陷入,彈出「投幣機」?

註2.「魔宮傳奇」乃小弟幼年時期,最喜愛之「拿皮鞭的印第安那瓊斯」(博士)冒險系列電影之第二集,由史蒂芬大導執導,性格巨星--哈里遜.福特主演

最後,還是不出我所料,果真有專屬「投幣機」乙具,位於畫作前方約10公尺處,而且還是在1F(圖畫在2F),長得就像是紅樹林賞鳥用的投幣式望遠鏡。難怪我找不到,誰能想像有哪個天才會在美術館中用到望遠鏡嗎?

投了錢,趕緊將雙眼湊上,哈!原來如此!有一種小小被耍的感覺,不過,還是很有趣說。我忍不住笑出聲,周圍的人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我,該不會是想: 真有人懶到用望遠鏡看作品吧。

諸位讀者,想知道我看到什麼嗎? 我很樂意跟大家分享我所看到的東西喔~

很簡單,現在起身,距離上圖遠一些~再遠一些~~直到~~~ 出現囉!

看出來了嗎? 很有趣吧!(看不出來的就跟我連絡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