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6.2000 Figueras

上回說到達利這位大師,竟然想出了在作品旁設置投幣機這種了不起的騙錢,不,賺錢的手段來「輔助」作品展示 (註1.),這種「世界第一」的創舉,實在令人嘖嘖稱奇,佩服不已。雖周遭外國客,屢屢不投錢(幣),但因小弟好奇心過人,且存有造福人群之心,只得一一了錢,順便體驗達利作品奧妙之處。

(註1.是否真為大師之點子,因年代久遠已不可考)

剛過入口處,眼前即見中庭這部老爺車(圖上),位於博物館正中央最醒目之處,其重要之處,不可言喻(不過,我也搞不清楚重要性為何)。只見所有遊客一致露出(裝出)相同之崇敬眼神,圍繞在四周,稱讚這件偉大的「藝術品」。

對我而言,除了矗立在引擎蓋上那尊合成的胖女人雕像及後方用一堆不知名品牌堆成的高塔較奇特之外,這&.不就是部擦的光亮的黑色古董車嘛。

依據「廣告人手記」-小莊的指示(註2.),在眾目睽睽之下,我像是這部車的專屬技工一般,檢查著車子的底部及周圍,,費了一番工夫,在眾多圍觀的人群中,終於找到小小的投幣機,非常不明顯的在右前輪處,而且沒標示投了錢會如何。看來達利可能有些不好意思叫大家花錢說,大師不虧是大師,做事果然有分寸。

註2.「廣告人手記」乃小弟最喜愛之漫畫作品之一,由名導「小莊」手繪完成,時報出版,最適合上一號時觀看,推薦成功率100%。

找到了投幣機,應現場觀眾要求,我努力的用英語加上肢體語言告訴大家可以投錢說。然後,就如同我猜想的一樣,大家突然變得很客氣,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尷尬,白癡都看得出來,沒有人想「率先」投錢做善事。

於是,在眾人的期待下,我拿出100pts。硬幣,神氣的投入小小的機器中。車子有些震動,一陣金屬齒輪摩擦的聲音傳出。接著,車內忽然西哩嘩啦的下起雨來,從裡頭的車頂灑下,對我而言,雖然像安排好的劇本上演;不過,還是挺有趣的。

先前不肯出錢的老外們,毫不客氣的湧到車窗旁,爭看這幅「奇景」。裡頭坐了個不帥的假人,認命的淋著雨;身上的衣服像是被淋爛了,可見都沒有換,後座竟然長出許多「真的」藤蔓,非常旺盛的生長著,這就不知是不是大師故意設計的。(圖右)

酷嗎?

我真希望裡頭是穿著細肩帶的西班牙美女,真人;這樣1000pts 我也會投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