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00 Sevilla

河岸邊的行人徒步區規劃的好,寬闊平坦的路面讓人自然地想要繼續走下去。

沒多久眼睛一亮,因看到一座漂亮的橋 伊莎貝二世橋,從手上的資料完全沒法得知橋的歷史與典故,也沒法認出是何年代、何種風格。從赤銅色的弧形鋼骨橋身與誇張的大小圓圈裝飾,竟有些像是後現代的風格。很是奇特,應該說很久沒見過這麼有「現代味」又兼具藝術氣息的橋樑了。

橋的附近,有大片的草皮供人休憩。人不多,嚴格算來應該是非常少。遠處的一位少年喵了我一下,表情有些奇怪,這才想到,走了許久,竟沒看到一張東方面孔,想自己在此多多少少有些突兀吧。

忍不住在草地上坐了下來,黃昏吹來的微風有些涼意,但還算舒服。低頭往腳邊望去就是河水,在台北似乎從沒能這樣親近河流,沒有奇怪的臭味,沒有骯髒混濁的河水,沒有高大的水泥提防,坐在河邊實在舒服愜意。

我看著遠方天色,由亮慢慢轉暗,眼前的河水靜靜的在眼前流去。突然覺得好久沒有這麼平靜了,不受任何人干擾,獨自面對最真實的自己。

發現,在台北的我們,實在是虧待了身邊的淡水河與新店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