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17.2000 Seillva

喝完了咖啡,恢復了一些力氣,沿著河岸,我依舊慢慢的走,漫不經心的繼續享受我的河岸之旅。

岸邊盡是白色的樓房,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回式的建築,很奇特,很漂亮,,襯著藍天顯得格外迷人,像是一棟棟藝術品一般,令我忍不住駐足觀賞。儘管都是白色的回式建築,每一棟的窗戶、樑柱裝飾卻有不同的面貌,各自在陽光下展露風情。

該說西班牙人很用心吧,肯花許多心思在「蓋房子」上,願意花上許多額外的時間,慢慢雕琢出美麗的樓房。我佩服這樣的精神,唯有這樣,才會花上一、兩百年的時間去建「巴塞隆納‧聖家堂」這樣的偉大建築。

相對於於西人的執著,我想大部分的台灣建商可能是致力的用最短的時間完工,但漂亮與否,可能就非重點了。因為如此,台灣的建築物往往慘不忍睹,特別是老百姓自身居住的樓房,怎麼看都像是低廉的貧民住宅。

我始終認為,精明短視台灣人充其量只能蓋出最大、最高的大樓,但是這背後除了炫耀之外,又有什麼實質的意義呢?聰明的台灣人可能會認為一間教堂蓋了一百多年還蓋不好是件愚蠢不過的事吧。

美麗樓房的誕生,除了建築師的天分之外,更要用心與堅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