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00 Seillva

與馬德里比起來,塞維爾Sevilla - 這個南方第一大城只能算是個小鎮,一個嫻靜、輕鬆、愜意、親切的迷人城市。不像馬德里的熱鬧喧囂、治安不佳,許多朋友和我都不約而同的較喜歡南方的這幾個城市,行走在其中,慢慢便能感受到西班牙人的熱情、輕切與好客。

參觀完大教堂,步出聖十字區與周邊的餐廳與各式大大小小的商店,我慢慢的沿著筆直的大道向河邊走去,沒有太特定的目的地,只想看看這朋友口中的迷人小城是什麼樣子。

路上行人不多,觀光客更是少,兩旁的行道樹高大成群、綠蔭濃密,像是走在一坐大公園中,九月的塞維爾陽光依舊耀眼,只是不時有幾許微風吹過,滲入了一絲絲涼意。這樣的天氣很是舒服,跟馬德里比較起來涼快許多。

偌大的街道空蕩蕩,沒有人車吵雜的聲音,一不小心就只能聽見自己的腳步聲與風吹過樹梢的沙沙聲。沒有太多人的感覺真棒,台北最糟糕的就是人太多了,不小心就感覺自己被人群淹沒、無法自在的呼吸與思考。

慢慢走到河邊,天空中的雲層有些厚,聳立在河邊的是回教時期的一座藏寶庫與監獄,由於最上頭鋪的是金色的瓷磚,故名「金塔」Torre del Oro(如圖),金塔旁沿著河岸有一條寬闊的行人步道,不少人在此慢跑、騎單車;岸邊停靠著一、二艘大型遊挺,有一票「老老」的國外旅行團似乎正準備要登船。賣票的先生看到我問我要不要上船,我搖著手婉拒,趁著年輕、時間多,我情願慢慢的靠自己雙腿走路體會這難得的河岸風光。

時間約18:00左右,走了幾個小時後已經有些腳酸;點了一杯咖啡牛奶Caf con leche,在行人步道上的咖啡座稍作休息。溫暖而耀眼的陽光籠罩在四周,景色是如此綺麗迷人;我環顧四方,像個沒見過外頭的鄉巴佬,因發現了這個迷人小城而雀躍不已。

在簡單的環境下,我發現自己最基本的需求~

陽光、清新的空氣、乾淨的河和不太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