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17.2000 Seillva‧Catedral

住在塞維爾聖十字區Santa Cruz,最大的一個好處就是離著名的大教堂Catedral,非常近,只要走五分鐘就到;每次整點還可聽到隆隆的鐘聲響起,非常過癮。這一區彎彎曲曲的小路不少,皆是屬於中世紀的石板路;說來慚愧,三天兩夜下來,竟來迷路了好幾次;雖然時間充裕的時候頗覺有趣,但肚子餓想找餐館時,就有些受不了了。

這座大教堂也是外地遊客參觀的重點之一,僅次於羅馬的聖彼得、倫敦的聖保羅,為世界第三大教堂,也是西班牙規模最大的。從1402~1506年,歷經一世紀才完工,整座教堂的內、外觀融合了回教與基督教的藝術風格。

儘管好友馬丁在留言板上曾大力推薦,但或許看了不少的教堂後已有些厭倦,我本來在外頭隔著柵欄挑望,想說照幾張照片就好,懶得入內參觀;沒想到一不小心竟然鬆手將相機的鏡頭蓋掉下,戲劇性的滾入柵欄內,還滾到遠遠的庭院中。望著我心愛的鏡頭蓋約五分鐘,沒人經過,我看八成是上帝顯靈,要我進去;只好花上600pts的門票,入內參觀,這真是神奇的有些誇張。

整座教堂依舊維持「大」教堂的宏偉壯麗、氣勢磅博,行走在其中還是每每讓我感動的快要屏息,特別的是在一角安置著哥倫布的靈柩,分別由四位國王的木雕像扛著,雖然神情莊嚴,但不免有些詭異。

參觀大教堂的期間,巧遇一群台灣來的媽媽旅行團,許多媽媽表示佩服我一個人在異國自助旅遊的勇氣,我忍不住告訴她們馬德里發生了搶案(祥情請參考"搶案發生了"一篇),眾多媽媽們很快的將我的話傳了出去,引起了一陣不小的騷動&。

在跟這群熱情的媽媽們道別時,我突然感到有些寂寞,也許異鄉遊子都會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