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00 Seillva‧Catedral

圖上的照片就是「很像」塞維爾大教堂內部的照片,是由小弟透過數位相機所拍攝而成的。為何麼說很像呢?因為出國幾次下來,我發覺高聳的國外大教堂大概是最難拍攝的景物了,特別是一般的傻瓜相機或是我這台沒有「B快門的」Kodak DC 240,想要拍出「真正像樣」的照片,真是難上加難。

由於一般教堂光線幽暗,加上頂端高聳,想要照張全景相片,就已經不知如何下手。而塞維爾大教堂已經很夠意思的在頂端加裝數盞大燈,照了數張,還是因為光線不足,有好幾張都黑壓壓的糊成一片;貼出來的這張,本來的照片也不夠明亮,經過強大的「Photoshop」處理之後,總覺還是無法完美的呈現原有莊嚴神聖、宏偉壯麗的面貌,所以大家還是參考參考就好。

許多旅客用傻瓜相機拼命在教堂內拍攝,閃光燈閃個不停,我相信等他們回國一看到洗出來的相片時,都會非常的驚訝,因為這些照片要不是漆黑一片就是鬼影幢幢,幾乎無法辨識。不明白究竟的人搞不好還以為是上帝顯靈,造出所謂的「靈異照片」出來。

所以告訴大家傻瓜相機使用小祕訣,照夜景或這種光線不足的遠處時,閃光燈必須強制關閉,才不會因閃光燈的光線而在成遠處一片黑。不過,除非相機有手調快門的功能,否則光線太暗還是只好忍痛放棄拍攝,不然失敗的機率可是非常的高說。

無緣出國的朋友們,我還是建議有機會一定要到歐洲好好去體會一下「大」教堂的廬山真面目,深處在那樣的環境中。不知為何的,幾乎所有的朋友們都可以在短時間感受到思緒的沈澱與性靈的昇華,真的有一種很接近天主或上帝的感覺。

沈浸在大教堂莊嚴神聖的氣氛中感覺很好,即使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