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17.2000 Seillva 之旅

抵達塞維爾火車站,先花了一些時間買了第三天往哥多華Cordoba的AVE火車票,由於剛好是下午兩點左右的午餐時間,賣票人員剩不到一半,結果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買到車票,還好是抽號碼牌,不須排隊,否則一定抓狂。接著就搭上火車站旁的TAXI,準備前往預定的住處。西班牙各城市的巴士系統都很完善,每個車站前都有巴士站可搭車到市區,但由於旅館的老闆娘說搭TAXI約500~600pts,不太貴,想說就偷懶一下改搭計程車了。

到南方的前一天,按照精英的旅遊手冊所記載的資料打電話訂房,基於預算的考量,找的都是二星以下的旅館。撥到第三家才有人會講英語,單人房一間2000pts,合台幣400元不到,位置座落於大教堂旁的聖十字區(猶太區)Santa Cruz,交通方便,餐飲店也多,算是蠻理想的地方。這家旅館的等級是Pencion,發音很像台語的便所(廁所),朋友說這是民宿,其實我覺得較像是便宜的小旅館,大多是公共衛浴,也沒有供餐。

西班牙旅館分級非常清楚,分為Hotel(五星~四星),Hostal(三星~一星),Pencion,門口通常都有藍底白字的方形牌子標示H or P的旅館種類,以及星星數目標示等級的高低,一目了然,旅客可以輕鬆的根據自己的預算來找旅館。又因為旅館多,若是有時間貨比三家,往往都可找捯便宜又不錯的地方。

我住的地方,書上介紹的不錯,說老闆親切,建築物整潔舒適,結果到了之後,老闆娘臉臭臭的說我遲到一小時多Check in,單人房已經沒了,絲毫感受不到書中所提的親切,我誠實的解釋因為花太多時間在買車票,所以才遲到(拜託,我是外地人耶,該體諒一下吧!)老闆娘後來說雙人房算3000pts,如果要省錢,還可以幫我找室友同住 (拜託,跟不認識的外國男人同住一間房,大膽如我也沒這個勇氣,況且房價也不貴,幹嘛辛苦的省這個錢),看在房間在頂樓,又有陽台可以眺望天空,於是就接受了。

仔細檢查,房間的床鋪有些舊,特別是彈簧都鬆了,睡在上面一翻身就聽到唧唧喳喳的聲音,果然蠻有便宜房間的質感,書上所說得清潔勉強過得去,但說到舒適,我就無法苟同了。更糟的的是,對外窗戶不能鎖上,大門鎖也有些壞了,較好的大概是我有兩張床任我選擇,房間內的小小洗手台還有些用處。哎!出門在外凡事不要太計較,況且又要省錢,只好將就一下了。

隔壁房間住了一位看來斯文的日本男人,依照國際禮俗,我在陽台上跟對方寒暄了幾句,又因為都是獨自一人自助旅遊,也順便討論了彼此的行程計畫,和我不同的是,他接著要到更南方的白色小鎮去了。

我在這間猶太人開的民宿住了兩晚,進出時見了老闆娘幾次面,總覺得對方的臉十分嚴肅,不知我是否哪裡得罪了人家。直到最後一天退房時,她終於露出笑臉跟我說再見,並祝我旅途平安。

~後來發現書上說親切的是老闆,可沒說是老闆娘。我這才恍然大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