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17.2000 Seillva 之旅

一早起來,前晚的馬德里搶案彷彿歷歷在目,心情上仍有些驚魂未定(詳情請看- 搶案真的發生了!)但由於火車票已買好,南方的行程已定,我只好硬著頭皮,本著冒險犯難之精神,繼續向未知的旅途前進。

不捨的告別了華興社剛建立起友誼的一干朋友,我再度坐地鐵到阿托查火車站Atocha,準備搭乘心目中VIP級火車- AVE,前往西班牙南方,安達魯西亞第一大城–塞維爾Sevilla。有些興奮。

AVE,西班牙音同“阿費“,為西班牙國鐵中的第一級列車,引用號稱世界最快的法國TGV技術,銜接馬德里、哥多華、塞維爾,歷時兩小時三十分鐘,若是一般火車可要走上十小時以上。AVE車廂分為三等級,基於勤儉之美德,我買的想當然是最“低級“的 – Tourista。不過,裝潢與座位舒適性還是比台灣的自強號好上許多。成人票約NT 1,700元(馬德里至塞維爾),來回票享有八折優待。若經濟上過的去,基於時間就是金錢的法則(要省時間就要花錢),建議大家坐AVE,體驗一下這台灣可能十年後才登場的“高鐵“,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為了迎合高昂的票價,AVE處處展現它確實物有所值。我最滿意的是它專門的售票服務中心,不須排隊,直接領取號碼牌後,在舒適的等候室內等候,接著就有像是資深顧問的售票員,熟練的操作電腦為您開票,服務用心度非常不錯。(真該教台鐵員工去看看,西班牙人如何把賣票賣得像是在開銀行一般)

此外,還有AVE專用的月台、紅外線行李檢查站,及如同”空姐”般親切美麗的服務小姐。每位乘客的座位上更有專用耳機,可享受音樂與電視。速度一流的列車確實有配上一流的服務品質,教人佩服。

當列車以超過時速350公里飛奔時,我好奇的看著窗外的景物飛逝而去,非常過癮。但因為速度太快,才盯著窗外近景一會,竟開始頭暈眼花,非常沒用。兩列火車會車時,只見一抹灰影在眼前一閃,在一秒之內瞬間消失;對於我這種看慣台鐵火車的鄉巴佬,感覺真是不可思議。相較於平穩、快速又安靜AVE,台鐵的“非自強號系列車種“,簡直像是一路會發出噪音的雜牌拼裝爛車。

車行2小時到哥多華,再30分鐘便到達終點站-塞維爾。由於搭乘AVE 的感覺實在太好,真不想這麼快就到目的地,更捨不得離開舒服的車廂。外頭依舊是晴朗的好天氣,只是與馬德里不同的多了幾朵白雲,添了一絲涼意。

我來囉!嫻靜迷人的南方天堂 - 安達魯西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