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晒太陽

台北連日來的陰雨不斷,又溼又冷,讓我不禁想起西班牙九月的豔陽天與徐徐的涼風。好想~好想出去晒太陽啊!想要坐在露天咖啡座上,喝杯啤酒,跟各國的朋友談天說地,享受溫暖舒服的陽光。

在西班牙的各個城市,不論街角、廣場、人行步道上、河岸旁到處都有所謂的露天咖啡座,跟法國不同的是,這可不是浪漫的左岸咖啡館,而是作為聊天、說八卦、朋友小聚的地方。當然,更是我們「出外人」休息歇腳、喘口氣、看妹妹、甚至補充體力、用餐的好地方。而且價格低廉,僅台幣一、兩百元就能解決一餐;
營業時間則從天亮到凌晨,隨你坐到高興。

九月的西班牙陽光大、白天天氣熱,一般人喝的是啤酒、可樂;搭配的食物就是我最喜歡的Tapa;所以嚴格定義的話,這種地方稱為露天咖啡座可能有些奇怪,稱之為露天的Tapa PUB可能較貼切些。

若真想喝杯咖啡,叫杯「咖啡牛奶」Caf頣on leche !合台幣30元一杯,經濟實惠;而咖啡杯長得像是小時候喝汽水的透明杯子,雖然很cheap很沒質感,但還算有趣。

我想西班牙人一定很少有台灣流行的憂鬱症吧!因為他們生性愛講話,熱情活潑,會憂鬱才奇怪。不論是搭地鐵、乘巴士,還是上餐廳、廣場上,隨時可聽見西班牙人的大嗓門,聽說他們是完全不介意別人聽話的。而到處可見的露天咖啡座,更符合當地人愛說話的天性,即使是晚上11、12點,依舊有許多人在此吃吃喝喝、聊天打屁、一派悠閒,怡然自得,讓一向話多的我羨慕不已,真恨不得能一起加入他們聒噪的陣容。

台灣的留學生說: 西班牙電腦不普及,上網率更低。本來有些同情西人的資訊落、電腦不發達,幾天後才恍然大悟,原來真正可憐的是台灣那些整天躲在家中、不見天日的上網族。

在陽光普照、空氣好的西班牙,我想任誰都會想到外頭曬太陽吧!順便在咖啡座上喝杯啤酒,叫盤鮮嫩的海鮮,再跟朋友們說說笑笑多愜意。誰會頭殼壞了躲在家中上網、玩電腦啊,甚至跑到「網咖」啊!想到西班牙得天獨厚的陽光、空氣、便宜的美食,再想到台灣的陰雨、溼冷、髒空氣、人擠人,嗯~大家千萬要沈住氣,不要太羨慕~太過羨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