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所有令人震驚的事情都是這樣,再無任何徵兆下,冷不妨的就發生了~

原文記 2000.9.17 Sun. Madrid之旅

也許是因為受到芒果小姐的一再誘惑,享受過豐盛的VIPS大餐之後,不到兩個小時,我們開始興起去主廣場吃羊排的念頭,於是我與華興社的友人再度出門,向未知的道路邁進。

星期天晚上的馬德里市區,和平常一樣熱鬧,只是街頭上的行人少了一些;由於時間還早,我提議沿著幾條著名的大道,細細的欣賞馬德里市區的夜景,好好的逛逛幾個著名的廣場。

依照計畫,我們先搭地鐵到哥隆廣場Plaza de Colon,此時正值夕陽西照,沿著綠樹成蔭的雷柯雷特斯街Paseo de Recoletos往南,一路上看著行人漫步、嬉戲,或坐在一旁的露天咖啡座上聊天,心情不知不覺也跟著放鬆起來。

走著走著,天色漸漸暗下,一盞盞的路燈與廣場上的燈飾紛紛亮起,光彩奪目,西比雷斯廣場Plaza de la Cibeles 上的西比林女神,乘著戰車駕著獅子,在燈光與噴水水柱的圍繞下,顯得高貴華麗、英姿煥發。

我們一路南行,經過卡斯提爾廣場Plaza del Castillo再折回哥隆廣場,此時接近22:00,路上的行人非常少了,只碰到一團國外的老人旅遊團,還在參觀市立文化中心的漂亮噴泉,四周看來是如此的安靜祥和,夜景依舊亮麗迷人,我們不由得放慢腳步&&

「奇怪,社長說治安不好,好像太言過其實了&.」

「 對啊對啊,怎麼看都覺得蠻安全的&.」「 就算晚上看來也還好嘛」


我們開始聊了起來,覺得馬德里實在沒有我們當初想像的那樣危險,而且都不約而同的認為,一路上提心弔膽的實在像個傻瓜。就在我們坐在哥隆廣場邊,暢談馬德里的治安問題時,兩位拖著行李箱的東方女子經過我們面前,令人感到諷刺的狀況,竟然突然的就發生了:

「先生,你會說中文嗎,你是台灣人嗎?」 「會啊!喔!我是台灣人啊」

「先生,我們剛剛被搶,現金跟護照沒有了,就在旁邊的地下道&&&&..」「你可以幫助我們嗎?」

天啊!搶案真的發生了~

看著兩位驚魂未定、神情狼狽的同胞,我真不敢相信搶案就這樣突然的發生在眼前;一回神,第一個念頭就是想連絡上華興社的楊社長。試著就近找公共電話,由於廣場太大,四周馬路又寬,花了近一分鐘左右便放棄;正巧兩位小姐也是要住華興社,於是便直接招計程車回社上。

回到華興社,我先用手機與在外的楊社長連絡上,告知詳情,同時也在等待社長回來的同時,知道了兩位女性同胞被搶的始末。

原來兩位小姐是搭乘機場的直達巴士到馬德里市區的哥隆廣場,行經地下道時,原本空無一人的地下道突然有四名男子從前後湧入,並持刀將其隨身皮包割斷,並企圖從後方將她們勒暈,其中一位因稍有反抗,被摔倒在地,後腦撞擊到地板暈了過去,而另一位也在同時被人勒暈。

等到她們醒來,歹徒早已逃逸,所以根本也沒看清對方長相,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搶匪只在意財物,因此也沒有做進一步的攻擊。

看到兩位無辜受害的小姐,我跟華興社的友人們也不知要如何安慰才是,只得盡量幫忙,或陪伴在一旁。儘管有些損失,此時此刻,似乎在場所有的人都能體會到生命的安全才是最要緊的。



原本該寧靜的一個夜晚,沒想到最後竟是這樣的一個收場~

我感到震驚、難過、無奈與遺憾,可憐我兩位女性同胞在馬德里遭到這樣的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