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記 2000.9.16 Sat. Madrid之旅

在中世紀的山城晃蕩了兩日後,今日終於要在繁華熱鬧、搶案頻傳的馬德里市區進行市區觀光了,說實在的,我有些緊張。

基於治安與方便的考量,並參酌華興社社友的建議,我決定參加所謂的City Tour巴士之旅。儘管華興社楊社長一直嫌價錢太貴,建議我坐Taxi,但一天下來,我深深愛上這種旅遊方式(一日票價1600 pts.﹦台幣350元),所以到了巴塞隆納,我又興致勃勃的去搭乘這種巴士之旅,那兒的票價要2000 pts. 但看在精美的觀光手冊及實用的折扣卷(冊)上,還算划算。

觀光巴士的營業時間從9:00~21:00,因為要搭車的緣故,我大約在11:00 左右到了著名的太陽門Puerta del Sol,這裡不僅是馬德里的中心更是西班牙的中心點,不過,也是惡名昭彰、搶案層出不窮之地。出了地鐵站Sol,只見太陽門廣場上人潮洶湧,各路人馬匯集,實在有些可怕,好在觀光巴士的站牌十分醒目,遠遠的就認出。直接上了車購票後,坐在上層的露天座位上,安安心心,舒舒服服的觀賞美麗的市區風光了。

在馬德里,沒有比在露天巴士上更適合晒太陽的地方了~~

回國後多日,我依舊念念不忘西班牙九月的太陽;比起八月,九月的陽光溫暖而不炙熱,和煦而不刺眼。坐在車上無異是種享受,可以恣意的享受陽光、藍天、清新的空氣;還有美麗宏偉的大樓、廣場、雕像、牌樓、拱門。

在美麗的市區中,真希望能有這種觀光巴士~~

有事沒事,在車上單純的晒太陽或看風景,即使一個人,感覺應該還是不錯&

西班牙的各個市區綠化普遍做得好,巴士行走在街道上,不時會有高大茂密的行道樹樹枝伸進露天的座位,有些危險,不過感覺很棒,一路上聞到的盡是樹木芬芳的氣味,而非汽機車的廢氣。

我愛看人,特別是西班牙美女。坐在巴士上,最棒的是可以居高臨下的看著路旁各色人種,這真是巴士乘客的特權。更何況,還有墨鏡護身,不必害怕會被人認出,當然,更不用擔心車上會發生搶案。

行經阿托查Atocha火車站附近,路邊突然響起尖銳的哨聲,兩位神色緊張的警察從人群中衝出,經過我們的巴士,向車子的前方跑去,該不會&..有搶案發生吧!車上的乘客有些騷動,更有人拿起V8拍攝,看來全世界的人都對官兵抓強盜的戲碼都有些興趣。

我再次為自己的決定感到慶幸,選擇安全可靠的巴士之旅~~

在途中我下車一次,解決我的中餐,並參觀了西班牙最大的普拉多美術館Museo del Prado,這是這種巴士之旅的好處,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在一天之內多次在任一停靠站上下車,非常方便有彈性。

約莫20:00,我搭上今日最後一班的觀光巴士,為的是要一賭馬德里的夜景。果然如我所預期的,夜間的馬德里如同盛裝的西班牙女子一般,格外明艷動人。白天見過的廣場與建築物,在夜間投射燈的烘托之下,顯得華麗非凡、令人動容。

最美的一段,要屬哥隆廣場Plaza de Colon 西比雷斯廣場Plaza de la Cibeles 卡斯提爾廣場Plaza del Castillo。我尤其愛哥隆廣場上的噴泉,在燈光下的照射下,呈現出令人感動的活力與生命。無怪乎有人說: 光與水是夜晚的魔術師,為深夜帶來神奇的魔力。

如同巴黎,馬德里夜景的美,讓從台北來的我,深深忌妒,無法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