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9.15 Segovia

塞哥維亞在很多地方都有托雷多的影子。同樣是三面環河,城牆圍繞;同樣是13世紀留下的城堡與建築,同樣有許多古老的巷道與石頭砌成的房舍。

最大的不同處,就是此城實在是小了點,從入口的阿奎索霍廣場 Plaza de Azoguejo 走到最盡頭的阿卡乍堡Alcazar,30分鐘足足有餘;所以當然在此就不容易迷路了,這點對旅客的遊興而言,不知是好還是壞。

在入口的廣場上,碰到兩位也是自助行的韓國女生,基於同是東方人的情誼,本想邀請對方共享乳豬大餐;無奈費了一番唇舌,努力用英文解釋乳豬的美味後(其實我也是聽好友黃同學說的),對方還是希望先找住處,最後只好獨自去享受大餐了。

後來,我才發現各國的自助旅行者都比窮的;住的爛,穿的破,還有人睡車站,真是辛苦!

拜烤乳豬之賜,用餐完已經快五點了,真不知要算那一餐。有些糟糕的是,大部分的商家五點一到就打烊,走在城裡,彷彿在逛一座空城似的,沒有什麼商店可以逛了;而跟團遊客也蠻準時的,時間一到,就被一輛輛豪華巴士從廣場邊載走了;剩下來的人,零零星星的,有些像是被人丟棄在城裡。

不過,挺愜意的,不是嗎?

不知不覺得就晃到了盡頭的阿卡乍堡,快的讓人有些詫異,一路走來完全沒享受到迷路的樂趣,讓我不禁懷念起托雷多的好。旅行手冊上對此地阿卡乍堡的形容詞是「宛如白雪公主城堡的夢幻宮殿」,令人不禁想要馬上目睹&&。

啊!城堡關閉了!天啊~~!

巨大的鐵門無情的把我阻擋在外,透過縫隙,遙望100公尺遠的城堡,兩旁盡是峭壁,中間還隔著一大片樹林。嗚!連照相的角度都抓不出來,真是大大的難過。

此時約七點多,遊客似乎都走得差不多了,我也樂得一個人享受這片刻寧靜。接近日落時刻,整座城攏照在一片金黃色的餘暉中,散發出令人著迷的風采。眺望遠處的大教堂,在夕陽下更顯得莊嚴神聖,有股說不出的感動,全憑心神領會。

沿著斑駁的城牆,我慢慢踱步回去,刻意的鑽進狹長彎曲的小巷中,看著那一棟棟中世紀建造的房舍、教堂;再度縱容自己於遙遠古老的國度中,神遊其中,似乎若有所悟&&.。

越來越能了解&原來人對生活的需求是很基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