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好的話,長時間的等待通常會換來甜美的收穫;
在塞哥維亞Segovia,等到15:30才進中餐,換來的果真是人間美味、超級美食!


旅遊的最大樂趣之一,便是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享受美食。因為如此,馬德里北方的塞哥維亞便成為我旅途上的第三站;13世紀留下來的遺跡,羅馬水道橋Acueducto Romano是觀光的重點之一,而另一重點則是當地的美食-烤乳豬、烤羊排。

前往塞哥維亞,最好的方式當然還是搭乘RENFE(國鐵),車行2時30分。為了趕上10:00 的火車,我自以為聰明的前往離住處較近的查馬丁火車站(Chamartin)
,心想應該不會再錯過班次了。沒想到購票時,票務人員告知唯有在阿托查火車站才得以買票,結果 &氣急敗壞的趕回阿托查時,火車當然又無情的跑了,又得再花兩小時等車了,真是&&欲哭無淚!

14:30到了塞哥維亞,有了之前的經驗,我在火車站旁的巴士站搭乘巴士前往阿奎索霍廣場C. de Cervantes。車行約15分鐘,遇上交通管制,警察竟然請我們下車,我問司機與其他乘客,大家都一頭霧水,不知發生何事,結果&.只好步行前往了,今天真是禍不單行!! (好在只走了10分鐘就到了)

遠遠的,就已經看到的羅馬水道橋橫跨過整個廣場,宏偉壯觀,令人讚嘆不已。儘管美景當前,但肚子在經歷一連串事故後,開始在抗議,早該是用餐時間了。好在書上介紹的百年老店Meson de Candido,緊臨廣場,馬上就讓我找著。可能是名號大,店內店外可說是座無虛席,我有些心虛的告訴接待人員: 一人,沒訂位。往裡頭一瞧,恰好有張兩人的位子可以讓我坐下,運氣真是不錯。

店內生意非常好,待我點餐完畢已經過了30分鐘,光等菜單就花了25分鐘,餓得我頭昏眼花。點餐20分鐘後,番茄濃湯終於端上來了,迫不急待的喝了好大一口,「哇!救命啊!」這是我第一次品嚐歐洲著名的冷湯,冷得我頭皮發麻,我這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種湯是冷的,真是失算。

我饑腸轆轆的望著鄰桌客人,開心的大口吃肉喝酒,真是活活被虐待啊! 天啊!怎麼這樣久啊!

坐下來過了1小時多,烤乳豬終於出現了,還好神智尚未昏迷,我還記得先為它拍張照,然後&&開動!先輕輕的切了一小塊,慢慢的放入口中咬一小口,讓舌頭上的味蕾嚐嚐滋味。

嗯!香濃的肉汁完美的混合著醬料流入口中,鮮美多汁美味極了,完全沒有多餘的脂防與肥油;鮮嫩的肉塊根本不須費力咀嚼,含在嘴裡彷彿就會慢慢的溶解掉;上層的豬皮被烤得香香脆脆的,呈現漂亮的黃褐色;咬在嘴裡ㄎㄚ、ㄘ作響,實在香酥可口。

我想不出這輩子有嘗過比這還鮮嫩的豬肉,真是人間美味!

儘管刻意慢慢品嚐,但因為實在好吃,烤乳豬在30分鐘內就被我吃得精光。但漫長的等待卻無法就此結束,我又花了不少時間在等待咖啡及點心,最離譜的是連買單、找零錢都花了近20分鐘。等到走出店門口,已經接近17:00了,這頓大餐花了我2個多小時。

儘管服務態度佳,但歐洲人冗長的用餐程序真是讓人不敢領教;

在西班牙品嚐美食不但要付出加倍耐心,還要有多到不行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