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真的很奇妙,作夢也沒想到,在英國這一年多竟然會交到這麼好的朋友,我愛這三個希臘人,衷心地~

原文記於 7/26/2002 Stirling, Scotland 

記得要出發到英國來唸書時,不少朋友都一再警告我許多外國“友人“的惡形惡狀或不量習性﹔比方說愛吵鬧 (南歐人)、有濃濃體味 (印度人、中東人)、驕傲難相處 (英格蘭人、大陸人)、自私自利 (香港人)。其中,已經嫁人的淑卿更清楚點名她在柏明罕 (Birmingham) 隔壁希臘室友(男生)的可怕:常常開party、吵鬧到三更半夜不說,糟的是常帶女生回來,然後就~很大聲很大聲的~發出嗯~嗯~嗯~那種全球各色人種做哪檔事時都會發出的相同聲音。
…………………………………………………………………………………………

基於前人的提醒,一開始住進這間宿舍,心情真是憂喜參半﹔高興的是這間房子 (Friarscroft) 可說是傑利活到現在,不,可能是這一生,住過最漂亮、最可愛的房子(雖然這樣說法有些對不起傑利的爸媽)﹔害怕的是--14個室友中,竟然有5個是希臘人。想到種種不利希臘人的流言,不禁有些擔心。好在~算是運氣好吧,一年住下來,這裡的希臘室友不但素行不錯(這三人),而且還跟其中這三位成了我成天泡在一起的好友兼死黨。

當然,上天安排萬物都有它一套諷刺性的道理:有白晝就有黑夜、有男人就有女人、有好的希臘死黨就有惡劣難相處的希臘人。學校裡不少台灣同學都曾抱怨過希臘室友或希臘同學的缺點:愚蠢自大難溝通(分組討論時)、愛吵鬧、每週開party的頻率過高(在學生宿舍裡)、愛抽菸而且喜歡讓別人吸二手煙 (99%希臘男人、70%希臘女人抽煙)。

雖然傑利幸運的遇到三個“好“希臘人,不過,很“公平“的是,傑利隔壁的「另一個」希臘仔和它的瑞典女友,就不是這麼善良了﹔常常會毫不避諱的、很賣力的“大聲“發出“做那檔事“的男女和聲吵人(特別是深夜或考試期間)

搞得我真是有苦說不出…..(總不成我厚著臉皮去敲門,要求人家“叫“小聲點吧!唉~)
………………………………………………………………………………………….
Anyway,這篇文章主要是想介紹希臘同學的優點,抱怨實非本意﹔特別是針對喬治 (George)、愛菲 (Efi)、克莉絲蒂娜 (Christina)  三位非常優秀的希臘“模範“同學而言

依據最近寫論文的習慣,再次定義:他們分別為23、22、22歲,是和我住在同棟房子 (Friarscroft)中的室友、同時也是我成天混在一起吃飯、打屁、上超市買菜的死黨,甚至說他們是我在英國 (嚴格定義是:蘇格蘭) 最好的外國朋友也不為過。
…………………………………………………………………………………………


「喬治」與「愛菲」他們這對未婚夫妻不僅是我的室友,同時也是我的MBA同班同學,因此一開學我們就走得近。不過因為個性、興趣的接近,我與喬治很快就產生一種:只有男人才懂得的那種英雄惜英雄、相見恨晚的“兄弟“情誼。我們的個性同樣喜歡裝活潑、搞笑、喜歡有趣的人﹔喜歡運動:(喬治喜歡足球、,我則瘋狂熱愛籃球)、喜歡車子(他愛馬力大、我偏愛設計感重的小車)、喜歡看美女&年輕辣妹 (…都欣賞英國晚上成人頻道裡穿黑色或皮製性感內衣的女人)


等到相處時間一久,連原本看有些正經嚴肅的「愛菲」好像也被我影響,變得越來越搞笑 (雖然她總是強調自己是:professional business woman ),然後更奇怪的是,兩人都發現彼此越來越多相同的怪地方:比方說龜毛的毛病、喜歡鬧鐘的嗶嗶嗶叫聲~(愛菲就說:可能上輩子我們是兄妹,只是不知誰是希臘人、誰是台灣人就是了~)

…………………………………………………………………………………………

至於「克莉絲蒂娜」(簡稱:克莉絲),一開始我就很喜歡她的活潑有趣的個性,再加上她很快就成了久未登場的「小馬」之「最佳損友」,我們的關係“自然“更上一層。

奇怪的是,不知道這三人是天性善良、還是聰敏過人,他們不約而同的對我做的炒飯、炒麵及各式台式料理贊不絕口﹔所以我也常傻傻的炒一大盤“share“給他們,甚至還義務性的將家傳廚藝傳授給他們﹔今年一月份造訪雅典時,更在識貨的「愛菲」她媽媽「Mrs. 魯啦」強力要求下,再度將我「招牌什錦炒麵」傳了出去~

不知道很久很久以後,當希臘人吃著美味的台式炒飯、炒麵時,會不會知道這玩意可是傳自於「傑利」…..以及「傑利的老爸」的…..
 …………………………………………………………………………………………

跟這些希臘好友相處時,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儘管大家來自不同國度,不同膚色,說不同的語言,但是內心深處我們彼此都有著相似的本質在交流著~才能夠輕鬆、無障礙的分享彼此的快樂與喜悅(這不知道是不是一種很難得的體演)

希臘人跟所有的西方同學一樣,見面時都會習慣性的問聲:How are you? 不過時間一久,慢慢的就能分辨出誰是真心問候你,還是只是客套的敷衍。每次喬治等三位好友問候我時,不知為什麼,我就是覺得他們是真心的關心我,想知道我一天到底過的如何,而非只是口頭的隨便問問。這點很叫人感到很窩心,特別去年十二月我被考試壓得快喘不過氣時,他們總幫我打氣,陪我撐過痛苦熬夜的日子。

常常滿臉笑容、外表樂觀、熱情的喬治說:父親總鼓勵他~Enjoy your life!! 我不禁想,因為有樂觀的家庭、父母、才會有樂觀的喬治吧。這樣的希臘人生觀似乎也表現在許多希臘人身上,樂歡、樂情的與朋友家人分享生命﹔同時,這也讓我開始用另一個角度去看待自己的生活~學習一種不同於台灣人的生活價值觀

…………………………………………………………………………………………

~很諷刺的,活潑、開朗、心地善亮、待人得體,又會替人著想的「克莉絲」日子卻過得有些不順:也許是因為外型較胖的緣故,「克莉絲」的異性緣總是在「單戀」「暗戀」與「善意拒絕」中打轉,害她「為情所困」的消沈了好一陣子。我與小馬常為她叫屈,為何心地這麼好的女孩沒有男人欣賞呢?

(正確的說法是:為何一堆豬頭男人只會欣賞女人的外表呢~)

五月初,有一次放學回家路上,突然撞見「克莉絲」淚流滿面的迎面走來,把我嚇人一跳,原來是她從手機上得知自己父親得到癌症的消息,忍不住哭了出來。當所有學生在五月份準備期末考時,她一方面除了要擔心考試,還要隨時害怕父親病情的惡化。不知道是不是感覺「克莉絲」強顏歡笑的個性跟自己很像,那一陣子每當我看到她在人前笑得開心時(她只告訴少數幾人這件事),總是特別心疼她﹔可恨我實在不知如何用英語安慰外國人(因為很怕自己用錯英文、說錯話),只好默默的在一旁用眼神表達我的關心。

等到期末考結束,原本包括「克莉絲」在內,所有人都以為她父親的病情已經好轉時,卻又突然接到癌細胞已經蔓延全身的消息。等到她匆匆趕回希臘,不出一星期,有一天喬治露出難得的嚴肅,沈重的告知:「克莉絲」的父親去世了………


唉~這就是傑利常說的人生吧!充滿了諷刺性與無奈。真是不知為何善良、熱情、開朗的「克莉絲」為何要承受這種痛苦,不是嗎?

………………………………………………………………………………………….
再過一個多月之後,大家就結束課程各自回國了,也許,再也不會見面了~
(唉~回台灣之後我一定會很想念這段大家混在Stirling的日子)

藉著這篇文章,表達我對這幾位希臘朋友的衷心感謝

感謝他們這一年帶來的快樂時光


祝福他們:幸福、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