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記於 7/9/2002 Stirling, Scotland

最近幾個星期,所有的研究生同學(postgraduate student)見面時除了問候 How are you? 之外,接下來八九不離十的就是 How about your dissertation? (論文寫的怎樣啦?)

按照這裡的規定,幾乎所有商學系的同學都要在8/31前交出論文來,所以從五月底到八月,每個學生有整整三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論文。三個月的時間,到底夠不夠呢?

總體而言,到目前而言,除了住我對面一位希臘女生以驚人的速度完成論文外(她是個整天都宣稱在唸書的無趣女生),超過90%的商科學生都還在為論文奮戰中,不是參考資料不好找,就是研究方法有問題,不然就是指導教授去渡假 (不想理學生啦!) 很湊巧的,以上的問題我還全都碰上了!不管處境如何不同,談起論文進度時,幾乎大家都會不約而同的露出張苦瓜臉。唉~ 論文實在是不好寫說!

以前曾經聽過一句話:沒有任何一個學生可以整天唸書的!意思是說,怎樣安排唸書之外的休閒生活是很重要的,不然壓力一來,很容易不小心就精神出了狀況。最近傑利不知是不是待在這太久了,(煮飯煮的很沒力,對吃了N次的披薩、魯雞腿、泡麵也越來越沒胃口) 加上完成論文的時間遙遙無期,教授的指導方向又很詭異,現在我只能憑著毅力跟耐力撐下去了!

套句老台灣人的一句話:莊敬自強、處變不驚!只要老共不開戰犯台,小小洋論文又何足道哉呢?

看在可能潛伏寫論文焦慮症的情況下,傑利的胡言亂語,還請大家多見諒!


附圖
Stirling的精神象徵- William Wallace Monument :勇敢反抗英格蘭人之民族英雄“威廉.華勒斯“的紀念碑(英雄本色.Brave Hart 片中男主角),希望他老人家看在我常常免費幫他在網路上廣告的情份上,祝我論文早日完成。謝謝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