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傑利對人生的小小領悟: 這世界有時真是諷刺與無奈啊~

原文記於 5/13/2002 Stirling, Scotland 

當傑利正在讚嘆近來史特林 (Stirling) 正處於一片大好春光,鳥語花香時;三個本校學生(研究所),包括兩個台灣學生,兩男一女,竟然在上星期被三個當地的不良少年(按照台灣的說法就是小混混)痛毆了一頓,雖然女生沒事,不過男生都被打得很慘。

可憐我台灣兄弟愛力克斯一個忠厚老實的大好人,莫名其妙地當場被打斷鼻子,而他的另一個同班同學瑞典男生,也被三人踹得無法行走。發生這樣的事,不但讓我及所有的台灣同學感到驚怒外,也夾雜著難過、憤份以及心痛!

當地警方算是很驚人也很迅速的,在事發後兩天內便逮捕了其中兩名肇事著(其中一名20歲,一名19歲),目前本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Vicky (來自高雄的台灣女生) 很有骨氣、也很有勇氣的表示: 為了日後所有學生的人身安全,將會出庭作證,並且以種族歧視罪名控告這三名混蛋(混蛋是我自己加上去的)。

由於我與兩位學生都算舊識,案發後根據我的行動電話電訪(訪問得太投入,害我電話費花了近7磅,合台幣350元),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5/6 星期一晚上約9:00左右,因為天氣好,太陽未下山,愛力克斯、Vicky和他們斯文的瑞典同學,一夥三人愜意的在學生宿舍附近的河(湖)邊散步,遠遠的,就看到格鬥三人組當地小混混三人,基於這三人一副俗辣相,過去又有在他們宿舍附近叫囂吵鬧的不良記錄,於是愛力克斯與Vicky便很有默契的想要快步通過,避開這群人。

不料生性單純的瑞典男生卻被叫住,詢問是否有香煙可借,還笑笑的要瑞典男生順便介紹愛力克斯與Vicky,(步數跟台灣混混搭訕技巧相比,頗有異曲同工之妙)接著其中一名還伸手要跟愛力克斯握手,本性淳厚的愛力克斯不疑有詐,禮貌性的伸出手,不料對方竟然當場化掌為拳,一個變招,迅雷不及掩耳的一拳正中愛力克斯的鼻樑,愛力克斯頓時鼻骨斷裂,血流滿面,痛得無法起身。

Vicky嚇得當場呆住,還好這群混蛋並沒有對女生有任何攻擊行為,轉而痛扁另一位瑞典男生,由於三個打一個,據說瑞典男生很快的被打倒在地上,還被踹得很慘,倒最後都站不起來,甚至無法行走了。

案發第二天從其他台灣同學口中聽到這個消息,著實震驚,同時心裡也很幹,有種自己同胞(特別還是我的好朋友)被死外國仔欺負(還是偷襲的那種)的很不爽情結。按照台灣男人的做法,真想立刻帶一票兄弟,抄板凳(另一個台灣兄弟艾倫說的,他中電影食神的毒很深)去堵這群混蛋。不過麻煩的是這裡地廣人稀,大家住得散;台灣學生又沒人有車,計程車也不方便(只有叫車服務,還會不時誤點)。最後只好被迫取消堵人計畫。想想:如果一票人騎自行車、或搭公車去堵蘇格蘭小混混,實在是太丟人了。

我有想過要發揚台灣人自立救濟的精神,號招大隊人馬綁白布條、丟雞蛋,在當地示威抗議,不過再跟當過記者的馬蘭達沙盤推演後,一來覺得傳媒效果可能不佳(因為這裡的新聞沒有像台灣那麼八卦),又怕引起當地大部分善良百姓的反感,加上正值學生考試期間,最後只得作罷!

似乎也無法期待到今天連各國簽證、VISA問題都無法解決的台灣外交部、駐外辦事處能對這件事幫上多大的忙。接下來,只能期許,希望蘇格蘭、英國法律能給所有在英國的海外學生一個公道!

雖然這件事已經漸漸落幕,不過我還是想說,如同初來蘇格蘭的感覺,幾乎所有蘇格蘭人都是親切熱情的對待我們。事件中的三個混蛋,就如同台灣的小混混一般,對社會不平、衝動、易怒、具有攻擊性,只是少數的一群素行不良的青少年。比起英國許多治安不佳的大城:如曼撤斯特利物浦;Stirling 算是個和平、單純、迷人而且安全居住的小鎮。

這世界,如果各民族、不同膚色的人種能和平的相處,該有多好~

有可能嗎?唉~可惜各地不時都有愚蠢的人,在做互相傷害的愚蠢事情,正如同我說的:這世界真是充滿諷刺與無奈啊~有時,不,也許是大部分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