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記於 5/5/2002 Stirling, Scotland

隨著越來越多的鳥群們成群結隊出現再面前時,而且完全無視我的存在時;我越來越覺得如果台灣愛鳥協會的人士知道這裡的情況時,一定會忌妒的想死,毫無疑問的。

這裡真是野生動物的天堂,湖水乾淨,群山環繞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不時有閒來沒事的學生及外來客帶著麵包來餵食動物們。儘管,我不確定校園裡有無禁止獵殺野生動物的規定,不過,很難相信有人會無聊到幹這等兇殘的事情,畢竟,所有的動物看來都是如此的可愛,可愛的笨笨呆呆的令人想要愛護(如圖)

我常常想,即使社會再文明、科技再進步、再數位化,很多人類的天性還是跟過去一樣;喜歡(甚至想要接近)美麗的大自然,晴空,藍天,清澈湖水及純真可愛的野生動物。最近,還是有不少台灣同學問道: 出國唸書到底好不好?我想其中有很多原因是拓展自己的視野吧。除了唸書熬夜趕報告,想辦法在各國人士中混得開之外,有很多過去無法想得透的想法,就在這裡豁然開朗,越來越清楚了。

我想,這也是留學或是旅遊中的最大收穫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