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001 Stirling, Scotland (記9/8/2001 高地之行 )

住進了古堡,安頓好房間後,(房間又新又寬敞,令人滿意),我便迫不及待開始展開古堡內的探險。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樓大廳,裡頭的擺設真教人倒抽一口氣,這…哪像個青年旅館,根本就是個小型美術館嘛!(如附圖)牆上展示著多幅 “名畫“,包含了風景或仕女畫像,不但整體水準不俗,年代還頗為久遠;主樓梯旁還有美麗的彩色玻璃相互輝映。

除了一樓大廳外,還有空間媲美小型電影院的交誼廳(只有空間,不是音響設備),可容納30人左右同時觀看電視,更炫的是還有可付費上網的機台(不過應該不會有人來這還沈迷於上網吧)。沿著主要樓梯登上二樓後,除了牆壁上為數眾多的畫作外,還有空間寬敞的瞭望室,設有精美的古董桌椅、沙發(分不清倒底是古董還是真的桌椅)供旅客喝茶聊天外(茶水點心請自己準備),隔著玻璃可一覽附近秀麗的湖光山色;由於室內過於舒適,視野太好,一時之間竟有些想窩在這,不想外出了。

由於有太多大小不同的房間、通道、樓梯與門,古堡的內部遠必想像中來的大,晃上一圈像是置身於一個超級迷宮,讓人不斷的開門、關門,關門、開門……然後….失去方向,最後又回到同一個房間。

雖然硬體設備豪華的沒得挑剔,可是別忘了,這可還是間青年旅館,每晚13.5磅的低廉住宿費當然只供應非常“簡陋“的早餐,有硬麵包及給馬吃的乾糧可供選擇,還有不算新鮮的蘋果或香蕉(不過很快就被拿光)。其餘兩餐就要自己想辦法;好在接待處還算有良心的販售義大利麵條、番茄醬、英國泡麵及罐頭湯可讓人搭配烹煮,算是山中除了野味外(須自行採集),唯一可找到的食物了。

此外,這裡可能是全英國唯一供應“黃褐色“礦泉水的地方。

起初我以為是水管生銹,(東南亞旅館常發生的事)詢問之下才發現這是當地特有的名產。乍看之下實在很懷疑是否衛生,等到當地工作人員當著我的面暢飲500CC,還保證喝了身體會壯壯,我才有勇氣嘗試。結果,喝著喝著竟然上癮了,嚐起來像是台灣的“麥茶“味道,第二天臨走前還特地用寶特瓶裝了一大罐走。(因為買不到瓶裝礦泉水)

來此住宿的朋友,除非有辦法連作菜主湯用水都帶著,否則一定有機會嚐到這個奇特礦泉水的滋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