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記於 Nov. 28. 2001 Stirling, Scotland

到蘇格蘭高地旅遊,最新奇、最不一樣的感覺就是--真的很有Discovery 發現之旅的味道。

往往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不時看到許多珍禽野獸﹔在路邊、遠野上、遠處林間及小河旁,不時有不少從沒在台灣看到的奇怪動物 (好像應該說是珍貴動物) 蹦到眼前,絲毫不畏懼生人 (他們應該很少看過台灣人或是人類吧)。於是在不好意思不拍照的情況下,這些可愛的高地動物們就殺了我不少相機中的記憶體了。

圖上的兩頭牛,是高地的特產,聽說叫做長毛牛,不少蘇格蘭明信片上都可看見他們的玉照,如果是發育好的公牛,頭上還有兩對非常嚇人的牛角﹔而圖下的黑臉羊,坦白講非常有喜感,我總覺得像是小丑般滑稽,雖然他們的姿態擺的蠻酷的。

來到此地,跟國人旅遊習慣不同的是,絕對找不到有賣“山產”及地瓜湯的地方,所以我只能苦哈哈的自備乾糧、麵包,特別是巧克力,對於需要在寒風中走長路的我而言是必備的補品之一。好在晚上通常可以在青年旅館附近找到小型超市,至少可以靠自己煮個個熱飯、熱湯配個考雞腿來吃,不但經濟而且很“爽”。當累了一天時,豐盛的晚餐是犒賞自己的最佳禮物。

只是很奇怪的是,青年旅館中幾乎沒有人像我一樣,近乎奢侈般的煮著大魚大肉(有一餐我還烤鮭魚排呢!)。大部分的英雄好漢(包括年輕女孩)都像有超能力一般,馱著二、三十公斤的大背包,放著著重重的單眼相機、登山鞋及睡袋帳篷,吃著硬硬的麵包與蘋果果腹,這點我除了敬佩,還有嚴重的罪惡感。

好像全天下的自助旅行者都要有鐵人般的負重能力,草率的飲食與洗得破舊的衣物,這種體會,我再度在高地見識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