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記於 Nov. 21. 2001 Stirling, Scotland

看來,我在寒冬中看著日出昇起的次數還會繼續的累積&再累積&&。

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隨著氣候越加寒冷,第一學期的課程竟然已經越來越接近尾聲。相對的,從十一月開始日子也越來越不好過,各科學子們同樣面臨準備短文報告、整人的分組討論及考試的生活。到目前為止,我的MBA課程已經讓我辛苦的完成了兩個期中考及交了三份報告;而這樣的日子看來會持續到聖誕節前夕才有所改善。

九月初,在學期開始前,因為有近十天的假期,我跟馬蘭達決定到傳說中的高地區(Highland)來趟旅遊。對我而言,來到蘇格蘭如果沒有到高地區看看,就像在台灣沒有到過北橫、中橫及阿里山一樣,是同樣的可惜與不智。高地區的景色如同蘇格蘭給外地人的印象一般:粗獷、原始、質樸而不矯情做作,這點與南方的英格蘭截然不同。在電影Brave Heart英雄本色中可稍微一窺風貌。

在與友人沒有連絡好的情況下,最後我選擇了蘇格蘭國鐵的Travel Pass(五天通行票)作為我的基本交通工具,由於享有學生的優待,七折後的票價約台幣3000元左右,不但附有詳細且複雜的八本火車時刻表、青年旅館資料(含地圖)還夠意思的送了一堆免費巴士搭乘票(後來發現非常好用)。按照台灣人的說法,這樣大碗的package簡直是大大的賺到了!

在一再修改又修改的情況中,傑利的旅遊路線如下:

Stirling→  Inverness →  Inverness 北方 →  Inverness→  Skye Island→ 
Inverness→  Loch Ness (尼斯湖)→  Inverness→  Stirling

看似複雜其實很簡單,主要就是以Inverness 為中心,往北之後折回往東至每到不行的天空島,再折回Inverness ,前往全世界人都希望有水怪出沒的尼斯湖。

出過國的人都了解,西方世界 (已開發國家)的各式火車幾乎都很爭氣的比自強號要好上許多﹔對於這個幾乎已成的事實,昂貴的英國、蘇格蘭國鐵當然也不例外。坐在人不多的舒適車廂中,對於懶得租車(其實是沒錢)的自助旅遊者而言,是種帶著少許罪惡感的奢侈享受,而窗外的美景更印證我這樣的想法。

隨著列車北駛,室內溫度明顯下降,收藏了很久的飛狼外套又得以露臉。蘇格蘭南方常見的綠色丘陵逐漸換上深黃色平原及咖啡色狀闊山脈﹔天空中的蔚藍慢慢被越來越厚、越來越低的雲層侵蝕,最後甚至還出現了一道橫跨山頭的七色彩紅(後來才知這是高地常看到的景象)。丘陵、狀闊的山脈、苔原與無數個湖泊
﹔原來這就是高地!

我終於來到這片誕生蘇格蘭人的廣闊大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