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記於 Sep.6.2001 

撐了一個月,也讓大家等了一個月,留英電子報終於問世了!這象徵了幾個意義:辛苦背出國的ACER 351終於順利連上網、傑利的旅遊筆記得以繼續發行、大家可以終於可以換換口味,看看英國妹妹了(當然,英國妹哪比得上西班牙妹說)。
 
不管如何,初到英國蘇格蘭,一切尚稱平安順利,除了在中正機場被扣了一箱書籍及在阿姆斯特丹轉丟了另一箱行李外。荷航果然如傳說中一樣問題一堆,令人不得不信。


我的學校位於Stirling,離愛丁堡搭火車約50分鐘,交通算是方便。剛來學校的幾天,天天陽光普照,風景好的讓我不時的想要感謝上帝讓我有幸來到這裡(以及忌妒蘇格蘭人);努力的用八個字來形容這裡的風景,就是山川秀麗、景色宜人。掙扎了一個月,我還是不知是否該把這裡的照片張貼出來,因為很怕打擊大家留在台灣奮鬥的心情,因為&..這裡的環境實在是美得不像樣、令人心動。 

校內風光簡直就是蘇格蘭地形的縮影,除了湖水蕩漾、丘陵起伏、草木扶疏外還有群山環抱,如果不是還有些建築物點綴其中,簡直就是置身在國家自然景觀公園中。除了風景之外,這裡還有許多野生動物;如天鵝、野鴨、野宴、野鳥、白兔、松鼠等,就在學院的四周點綴穿插,優游自在。我常想如果台灣的賞鳥人士來到這裡可能會高興的瘋掉,因為在這裡不是賞鳥,而是置身在不同的鳥群之中餵食鳥群!


當然,任何地方絕對不會沒有缺點,這裡的天氣變化之大遠遠超出台灣。也許出門前還是豔陽天;等到兩小時過後就下起大雨,再過兩小時後,雨雖然繼續下太陽卻跑出來了,相較於台灣的天氣,多變的程度令人驚訝。


所以當地人的外套都具有WaterProof防水功能;加上早晚溫差大(夏季約攝氏12度~22度左右),保暖衣物顯得格外重要,我在台灣購買的PolarTech(註一)保暖衣就完全派上用場;因為後來常下雨,等到太陽出來時就會不由得興奮莫名,這才能體會外國人愛死日光浴的心情。


註:PolarTech乃通風、透氣、保暖之高科技材質,由於質輕、保暖性高,為登山、禦寒衣物內裡之重要衣物。目前一般銷售PolarTech 100、200兩種系列,以200為採購主流。每件約台幣2500~3500元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