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2000.9.14 西班牙之旅

在拖雷多待到19:30,準備搭乘20:05 RENFE(西班牙國鐵)回馬德里。這次我學聰明了,在阿卡乍堡(Alcazar)輕鬆的搭乘巴士到火車站,以不到台幣20元的車資,可以省下30分鐘左右的步程。 

拖雷多的火車站,像是直接由小型的教堂改裝而成,彩繪的華麗花紋裝飾了室內各個牆面,很有歷史的味道。 

「奇怪,火車不是要進站了嗎?」    

離火車進站時間只剩10分鐘,除了售票口亮燈外,整個車站一片死寂竟沒半個人;沒有剪票人員,更無驗票口,這般景象讓我有些緊張,一個人旅遊的不安全感又慢慢滲出;月台的長椅上詭異的睡著一人,有本冊子掉在那人的正下方,該不會……!!?? 

終於在牆邊看到時刻表「天啊!不會吧!」上頭清清楚楚的印著20:55分,我竟然記錯時間,整整早到了一小時,真是忙中有錯……,唉!只能安慰自己--早到總比遲到好! 
 

獨自旅遊的好處是當發生問題時,自己很清楚錯誤是誰造成的;壞處是要獨自承擔全部的責任。 

辛苦等待總算有了代價,列車在21:00啟動。由於人少,又不對號,我刻意挑了離其他乘客較遠的座位,以避開西班牙人舉世聞名的大嗓門。窗外漆黑一片,火車平穩安靜的高速行駛著;車廂設備新,座位舒服又寬敞,一切頗令人滿意,除了過強的冷氣讓我瑟縮成一團、不停的發抖外;我有些擔心,明日馬德里可能又多了一則笑話,標題是: 

「氣溫25度,台籍男士凍死在火車上!」
 
儘管只是一般的郊區火車,但由於是寬軌列車之故,坐起來還是比台鐵自強號舒服許多。單程票價約台幣100多,真是便宜又大碗。我想起前陣子吵著要罷工的台鐵員工,真該來此坐坐人家的國鐵,比較看看,就可以知道多年來台灣旅客享受的是怎樣等級的服務了。
 
此外,車上還有專門放置單車的地方,嘉惠於騎乘自行車旅遊各地的遊客,而且不收取額外費用。這樣的服務,讓我羨慕不已;心想下回再來時,要弄台腳踏車,來趟單車之旅Bike Tour。
 
車行1時20分後,抵達阿托查火車站(Atocha Renfe),我直接在車站內換乘地鐵回住處。入夜後行人少了許多,害我再度又緊張起來;感謝上帝,平安的回到<華興社>。
 
晚上,來了不少客人,男女老少都有,社內頓時熱鬧起來,只可惜不能再享有獨佔四人房的特權。其中一位,便是現在不時在留言板作課後註解的馬丁 先生。
 
 < 馬丁 個人小檔案 >
中年壯碩男子,未婚,台南人。赴西邁入第五年,目前攻讀博士中。熱愛運動,尤其跑步。有強烈  台灣本土意識,為人豪爽正直,有話直說,富有中國傳統男子漢之美德。
我與馬丁相談甚歡,從西班牙觀光談到台灣教育;從個人理想聊到兩岸未來,不知不覺竟到凌晨3:00;聊了幾個小時之後,頗有一見如故,相見恨晚之憾(唉!要是這傢伙是女的該有多好….);就這樣幸運的,我的人生中又多了一位朋友,一位在西班牙認識的好朋友。 

自助旅遊的樂趣,在於時時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