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記於 2000.9.13

出了機場,順利的坐上了機場巴士,順利的找到地鐵站,順利的找到了我的落腳處,走在寬廣的大道上,陽光依舊耀眼,蔚藍的天空,萬里無雲,一切看來是如此的美好,不是嗎?

萬萬沒想到在進了住宿處之後,一切都變了.................。 


我的住宿處<華興社>位於馬德里市中心,離地鐵站Nuevos Ministerios北方步行約10分鐘之處,附近高樓林立,市街整齊,屬於新市區,最棒的就是交通方便、住宿安全。找到房子之後,一進屋內,社長馬上交給我一份台灣西班牙辦事處所寫的「旅遊安全注意事項」,看得我當場傻眼……。

「西班牙近年來由於非法移民人數大量激增,馬德里、巴塞隆納搶案頻傳…..專找東方旅客下手,尤其是台灣、日本旅客…………」

「……歹徒大多在地鐵站、地下道、公園或其他觀光客出沒的地方下手….通常以四人為一組,前後包抄…….千萬要提高警覺,小心提防……」 

「切記錢財、護照乃身外之物,生命最可貴,一旦歹徒手持武器,千萬不可抵抗,免遭不測……」


如果不是社長臉很臭,我當下真以為他在跟我開玩笑。還沒來得及看完,社長面色凝重的對我說:

「出門時相機、手機等貴重物品、甚至小背包通通都不要帶,護照大鈔放在這裡就好,身上帶一點現金就好……」


「通通都不帶!!??」(裝肖耶!是不是去麥當勞坐一天最安全啊?)

「帶了會怎樣……」我沒有白目到把心裡頭想的事情講出來,假裝無知地繼續問

「可能會被搶…」(媽啊!)


「不然你可以學當地人帶一個塑膠袋就好,不過貴重東西最好還是不要帶出門,免得成為歹徒下手的目標……」

「不會吧……!」我望著我心愛的數位相機、PDA、手機,跟著我千里迢迢的來到這裡,現在竟然不能帶出門。天啊!真是情何以堪!我一下子實在無法接受!


「對不起,麻煩你看一下牆上那張地圖……」社長絲毫不理會心情大受打擊的我,依舊盡責繼續嚇我,告訴我各項安全須知。

「請你看一下,凡是有打叉的地方,都是搶案頻繁的地方,最好不要去……」

我貼到牆上,專注的看著那張馬德里市街圖,深怕一不小心陷入賊窟而不自知。結果,我發現凡是我計畫去的地方:太陽門、雷提洛公園、普拉多美術館、希比雷斯廣場等,全都被人用紅筆打了大大的「×」,無一倖免。我覺得….我快不行了。

「幾乎所有觀光景點都被畫叉叉了,那我能去哪啊?」


我微弱的聲音聽來有點像在哀號………;但似乎沒人打算回答我這個聽來有些愚蠢的問題。


天啊!我該怎麼辦呢?


儘管窗外陽光依舊燦爛,我的心情卻蒙上一層濃濃的陰影。

從今以後要提心吊膽、戰戰兢兢的在西班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