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9.12/13

 

我開始覺得,偶而被丟在幾萬英呎的高空上,不受任何事物干擾,是一種特別難得的經驗,儘管….稍微有些孤單。

長途飛行相信沒有幾個人喜歡,只是在去過歐洲幾趟之後,我發覺自己越來越能長時間身處狹小的機艙座位中而怡然自得。想到身處在高空上,四周一堆不認識的各國人士,不能使用任何通訊器材,完全與外界阻隔,這樣的機會平常人一生能有幾次,是很難得的。

台北往蘇黎世的途中,緊臨我隔壁座的兩女一男,看來是學生,可能是出國太開心,話夾子一開幾乎沒停過,真把我整得快神經衰弱,又不好意思發作(基於同胞愛,通常我只會叫外國人閉嘴),直到曼谷轉機時換了座位才得以解脫,從此一路安安靜靜的到蘇黎世。

忍了鄰座同胞近四小時的噪音,我心中暗想,天啊!以前常被人嫌話多聒噪,很少細想多話是多麼的討人厭;特別是機艙中,簡直是超級大公害,遭人唾棄與不齒。想到此處,真是嚇出了一身汗,想自己過去是否也常製造噪音而不自覺。唉!比鄰為鏡,慚愧慚愧,戒之戒之!

到了就寢時間,照例機艙內一片漆黑,僅留幾盞小燈,乘客大部份都裹著毯子入睡了。寂靜與黑暗,讓我不禁胡思亂想,想著我的工作、我的未來及我深愛的人;想著地面上的那些地球人正在做些什麼;想著未來十幾天的旅行像是個未知的世界等待我去冒險……

感謝這難得的時刻,讓我得以胡亂的思考與想像,不受任何人、任何事物干擾,除了那些偶而爬起來上洗手間的人。一個人的感覺挺好只是,不可避免的,仍有些小小……小小的…..孤獨。

在蘇黎世(Zurich)轉機時,碰到兩位熱心的台灣婦人,看我一人年幼可欺,不斷的告誡我海外旅遊安全事項,還展示她們隨身的蜂鳴器、警笛、暗袋、鎖釦、別針等防盜配備,感覺像是007喬裝成老婆婆出現在我面前,還順便臭屁一堆看都沒看過的精良配備。說得我冷汗直流,除了將我自助旅遊的無知徹底暴露外,第一次讓我感覺到了西班牙旅遊的危險。

這一次轉機等了四個小時,往馬德里的飛機又誤點一小時,除了一人的不安外,真是有點吃不消。

不過生命的美好,在於無論如何,時間都會不停的流逝。時間很快的過去了………..

 當第三次聽到飛機輪胎發出「轟……隆隆..隆隆」的聲音,表示終於抵達目的地了;此時離台北出發時間約過了20小時,感謝上天、感謝機長,又是一次平安的飛行。降落前忍不住對著窗底下的一片黃土大陸,拍了幾張「馬德里大地寫真」,心中忍不住吶喊:

我來了,馬德里! 我來了,西班牙!

窗外風和日麗、萬里無雲,耀眼的陽光撒滿機場每個角落。這樣的好天氣讓我全身細胞充滿了迫不及待的興奮,終於要開始展開我的西班牙之旅了!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