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看起來~當時的「頂尖數位配備」全變成了破銅爛鐵,歲月真是不饒人阿。
哪天傑利的旅遊筆記可能要變成「老」傑利的旅遊筆記了。可怕可怕!

原文記於 2000.9

出發前很倉促的開始規劃行程,準備出國用品及行李。16天可是不短,還是要好好計畫,否則到時一個人流落在異鄉可不是件好玩的事。雖然傑利生性浪漫,做起行前規劃是絕對不馬虎,馬上開始買書兼上網,蒐集資料、準備行動囉! 

<旅遊書籍> 
首先,買了精英出版社的<西班牙個人自由行>一書,這是專為自助旅行者出的國際譯本。作者是日本人,裡頭的旅遊資訊詳細豐富,說明清楚,另外旅館及餐廳價位分高中低三級列表,旅行挑選時非常有用,書後還有實用的西班牙單字及會話,讓我得以用西語和當地人溝通問路。(因為英語在當地幾乎派不上用場;不過如果英語、西語都不通的人,還是跟團去吧,千萬別跟自己過不去) 

本書的大小厚度重量適中,頗適合攜帶及翻閱,不會有太大太厚的困擾。我個人使用後評筆為 95分,扣五分是因為書上介紹的小旅館老闆親切和氣,可是我實際住過後實在感受不出來。一路上我遇到來自日本、台灣、香港的自助旅行者,拿的都是這本書,看來頗受好評。另外,我又買了MOOK的西班牙一書,不過………。(自己知道什麼意思吧) 

<旅館住宿>
很幸運的,有一位朋友介紹我去馬德里住前執政黨開設的「華興社」(很像青年旅館,不過只收中華民國國民),每晚約台幣250元(有學生證再半價優惠喔!),於是我先以電話在出發前三天預定一個床位。至於南方的幾個城市及巴塞隆納,由於預計要住的都是便宜的小旅社,加上時間還長,又非歐洲七、八月旺季,我就決定到當地再訂了。(事隔多年以後聽說這個地方已經關門營業了,大家就把它當成是傳說中的神話吧!)

<個人裝備>
時間長,裝備當然要齊全。我將我心愛的IBM PDA、Kodak 數位相機、及借來的小海豚雙頻手機備好、所有的電器用品都是能適用各國電壓的(西班牙為220V)。本來,曾考慮要不要帶外國人自助用的搶灘式大背包,後來想自己年紀一把了,還是乖乖聽從友人的建議,帶著一般有輪子的那種硬式旅行箱。不過,後來覺得自助旅行還是一切從簡,盡量帶個背的包包就好,也不要帶太多貴重物品,才是明智。 

<行程>
基於個人的喜好、預算的考量、交通方便及各地開放的時間;最後再加上好友黃同學的熱心建議。我的行程最後排定如下 

9/12 台北出發 
9/13 抵達 馬德里 Madrid 
9/14 托雷多 Toledo 
9/15 塞哥維亞 Segovia
9/16~9/17  馬德里市區觀光 
9/18~9/19 塞維亞 Sevilla
9/20 哥多華 Cordoba 
9/21 格拉那達 Granada (後因故取消) 
9/22~9/25 巴塞隆納 Barcelona  
9/26 弗格雷斯Figueras(達利美術館)  
9/27 巴塞隆納搭機
9/28 抵達台北 

出發前,還特地再問了曾經在西班牙待了三星期的黃同學: 

「聽說那裡治安不是很好,要不要穿破爛些啊?「不會啦!我兩年前去的時候一切OK,沒有什麼問題啦」

「喔!那我放心了……  」

沒想到兩年後的今天,西班牙真是變了,後來還遇上可怕的……..。後來發生的事情,暫且賣個關子,留待日後再詳細說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