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286840


知道林義傑嗎?

知道這位”台灣之光”的超馬選手--林義傑,從撒哈拉沙漠、極地,現在要用150天的時間,完成挑戰絲路的壯舉了!

image033_jpg_12226

林義傑擁抱絲路(Running the Silk Road)計畫,將以約150天,橫越近1萬公里古代絲路。自4/22日起一路從土耳其、伊朗、土庫曼、烏茲別克,然後進哈薩克、新疆、甘肅到陝西西安,展開華人首次以長跑穿越絲路的創舉。

從五人開跑到7月中旬陳軍退出,在團隊進入中國新疆完成一半工程之前,跑者僅剩義傑與白斌兩人,在7下旬進入中國新疆後,展開另一半的旅程,預定於9/16日抵達終點站-西安,完成挑戰極限。

未來跨越新疆的沙漠與戈壁時,將面臨極端酷熱的氣候,林義傑誓達終點,已有最壞的心理準備,可能2、3個星期無法洗澡,不過,仍會全力克服。林義傑 用雙腳跑遍戈壁、智利寒漠、極地等40多個國家,還在亞馬遜河游泳,2006年獲得「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總冠軍、2007年以111天時間成功橫越 撒哈拉沙漠等壯舉,加上今年擁抱絲路活動,林義傑見證了人類生存的意志力,是「台灣之光」。

19pic_0017_jpg_17875
在義傑抵達終點站的時刻,為了這難得的一刻,邀您在終點站最後的13.4公里,一起陪跑。離家越近越想家,我們一起去看林義傑,讓故鄉人為他加油,與他一起共同見證這歷史上的一刻。活動結束後,第二天,從西安飛回台灣。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621_nEO_IMG

記2011/7/8~7/22 希臘、土耳其古文明之旅



「呼~呼~呼」當熱氣球的發出呼呼的聲響、紅紅的烈焰衝向熱氣球底部,我的心似乎也跟著熱氣球,飛上天空了……。


遠處的熱氣球像是參加大型的接力賽一般,一個個從高原、山谷中升起,一起為這一天的早晨,揭開序幕,這就是名聞世界的卡帕多起亞(Cappadocia)奇幻大地啊!

因為幾百萬年前的火山噴發,再經過幾百萬年的日曬雨淋、沈積、侵蝕與風化,形成了卡帕多起亞(Cappadocia)這片無與倫比、奇形怪狀的地形、地貌;早在西元前1200年,西台人就在此地開始開鑿、挖掘,建立起各種不同的石屋、洞穴居!爾後在七世紀,基督徒來此躲避羅馬帝國與伊斯蘭教的政治、宗教迫害,建立起一個個的地下城市與堡壘。

大約一個小時的熱氣球行程似乎意猶未盡,即使熱氣球行程結束了,心中還是忘不了那好幾十顆熱氣球同時升空的壯觀畫面,似乎只要飛上天空,世界就是如此美好、新奇、讓人無法遺忘!

IMG_6522_nEO_IMG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IMG_2836_620_2
  在瑞士...因為狗狗可以上任何交通工具(鐵路、電車、高山火車).更加覺得狗絕不是寵物...而是家人。


文:馬蘭達 攝影:傑利


志玲姊姊(叫姊姊是因為你有這個可愛的稱號),妳好:

我想先聲明我很欣賞妳,才會寫這封信,因為我相信,妳應該會願意花時間看看,也許還會思考一下。

其實我想寫這封信好多年了,只是不知怎樣才能讓妳看到,所以最後透過網路寫了這樣的一封算是「公開信」?希望妳能看見,也期待妳能理解,這封信是出於一種深切的期待。

還記得幾年前妳帶著妳的紅貴賓犬「Coffee」上節目嗎?我不確定妳是否知道自此紅貴賓在台灣掀起一陣熱潮,許多人指名要買「林志玲養的那種狗」,根據媒體報導,2006台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票選的10大明星犬種排行,紅貴賓榮登冠軍寶座。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IMG_4044_nEO_IMG
      「不到新疆,不知中國之大!」新疆之大,大到隨時會遇見驚喜啊!


記2011/6/2~6/8 新疆(北疆)深度越野車之旅

從新疆回來一個星期了….

閉起眼,還是能感受到那車窗外呼嘯而過的風、原始大草原的氣息、沿途可見的牛羊馬,還有,那彷彿伸手可觸及的藍天白雲!怎樣也看不膩啊!

這是新疆!是我親身感受的新疆回憶。新疆好大,大到無法想像、總覺得到處充滿無限驚奇與原始的感動!


「不到新疆,不知中國之大!」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IMG_2841_nEO_IMG
      瑞士  瑞奇山上~~張開翅膀!讓人生自由翱翔吧!!


記2011/5/6~5/22 瑞士之旅(Switzerland)

從瑞士回來滿一個月了,許多朋友催促我多放些瑞士照片,不過因為6/2又去了新疆17天,這下可好,接下來,到底是要放瑞士、還是新疆的照片呢?很・傷・腦・筋・啊~~

我想起一句話,這是在瑞士17天旅程中讓我最有感覺的一句話。


No Risk!No Fun!(沒冒險,人生怎有樂趣呢?)


這是從瑞士明信片上頭看到的一句話,從瑞士回來一個多月了,腦海中不斷浮現這句話,我想,在台灣應該沒有什麼父母、老師會對年輕人說這句話吧!


身為公務人員子弟的我,其實爸媽一直希望我這輩子穩穩當當、平平安安,當個公務人員或老師就好;只不過天生「叛逆」、又愛「亂玩」的我,似乎從沒乖乖聽話,從年輕時到處遊山玩水、跳舞、玩社團、樣樣都玩;等到網路興起後,寫部落格、出書、攝影,樂此不疲,最後終於在38歲時辭掉了電腦公司「穩定」的工作,跟我第一本書《京都岔路》一般,從此選擇人生的「岔路」,展開一連串的「冒險人生」,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做自己最愛的事業了。

平穩的人生好嗎?不平穩的人生就一定不好嗎?在旅途之中,這樣的問題不斷地冒出來….。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3222_nEO_IMG
      琉森 Luzern :琉森湖  搭船口 (來到瑞士....到處都美的像畫....像是不屬於人間的美麗國度!! )


年輕時,我一直有個奇怪的錯誤印象:「瑞士是不是只適合老人家旅遊啊?」

可能是太多瑞士旅遊團的年齡層較高、瑞士的消費太高、瑞士太安全、太多地方太嫻靜安逸,導致有好幾年的時間,一直有那個「老人家喜歡瑞士旅遊的錯覺! 」。 等到後來因為規劃瑞士旅遊、親自造訪了瑞士大小城鎮,也認識不少瑞士朋友之後,才推翻當初那個「完全錯誤」的想法~~瑞士真是一個十分特別、有多種旅遊風貌的國度。

不管是美麗、壯觀、靜謐、獨特,所有我所知道的詞彙都不足以形容瑞士給予我的感受;只能慢慢的用我的照片、部落格來地表達瑞士帶給我的衝擊、驚喜、與震撼!


不管幾歲,都該來這裡看一看,瑞士絕對是一個五星級的度假勝地、冒險國度
,不論是悠閒的坐著景觀列車、搭著遊湖的遊船、還是健行、騎自行車、甚至冬季來滑雪,不管是男女老少,一定都可以滿足瑞士帶來的不同感受,就可以理解為什麼瑞士會贏得「世界公園」的美譽!


唯有親自來到瑞士,才能真正瞭解這篇文所謂「鏡頭下藏不住的驚喜」的意思!對於瑞士帶給我的各種面貌、風味,真的是無法一一表達,只能請大家親自來體驗,對周遊列國已經超過上百個城市的我而言,瑞士絕對是一輩子一定要造訪的地方啊!

IMG_2664_nEO_IMG
      琉森 Luzern :瑞奇山山頂
IMG_2688_nEO_IMG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IMG_0757


記 2011/5/6 台北

說真的,這是一本很好看、又特別的好書~

看著這本書的當下,我不斷想起在2000-2001年在英國唸書時,與馬蘭達、我的希臘、日本、台灣同學一起買菜、煮菜、用餐的甜蜜時光………,

那真是人生最甜蜜、歡樂又溫馨的時刻啊!就像是書裡頭描述的那樣精彩,一點都不為過~

“緊接著,鍋子裡又閃耀著金黃色的橄欖油光,細長的四季豆加上一大盆蕃茄,悶煮成義大利麵醬。……另一邊鍋子,剛剛做好的橢圓型麵粒在滾熱的大鍋子裡上下翻騰,寶拉將一大把鹽灑下熱水裡,白花花的水蒸汽頓時遮住了視線,就在霧裡,看見寶拉大廚撈起一杓麵………瀝乾的面馬上融入鍋子裡的蕃茄醬汁裡,每一粒都被均勻地染成紅色,每一粒都浸在香濃的味道中。”(摘自 《慢活蔬食義大利》 p184)


很多人都不知道,跟家人、朋友一起上市場、一起在廚房料理、一起享受美食、喝酒、談天說地是多麼快樂的事情;這絕對不是打扮的漂漂亮亮到高級餐廳裡用餐可以換來的~~

IMG_0758
 料理、美食、下廚、享用~串起全家人的生活與幸福啊!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1792_nEO_IMG
     飲水思源,愛無國界~~這也許是一代一代必須流傳的信念與故事啊!


記2011/4/18~4/19  台南・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不知道是不是跟京都的淵源太深,這幾年下來,很多時候發現自己跟日本的關係似乎越來越切不斷了~~

對於很多台灣人而言,「八田與一」是個陌生的人名,如果不是「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即將在100年的5/8 落成啟用,或許這位幾乎奉獻了自己黃金歲月(32年)的日本技師,就要跟大多數台灣的「無名英雄」一樣,消失在台灣的歷史上了。如果沒有「八田與一」,或許就沒有灌溉著嘉南平原的烏山頭水庫與嘉南大圳,如果沒有這些維持著農民基本生計的水利建設,台灣人民不會過著豐衣足食的日子。

當我們沒有餓肚子的時候,可能沒想過是因為很多前人的努力吧~~

一百多年前的嘉南平原,是寸草不生的蠻荒之地,當颱風季節來臨時,豪雨成災,洪水崩瀉,稻田頓成汪洋澤國,農民心血全化為烏有;在旱災發生時,阡陌稻田是嚴重龜裂,秧苗枯死,導致老百姓生活困頓不堪!

1930年當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建設完成時,豐沛的水從水庫洩流出,農民無不高聲歡呼!從此稻田結實累累,原本一年不到一次的收成,可以收成二、三次,農作物產量大增,農民還可把多餘的農作,白米、蔗糖、拿去外地販售,百姓生活因此豐衣足食,也讓嘉南平原成為當時台灣最大的米倉了。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3376_nEO_IMG
      日本的朋友們,你們好嗎?這麼多天以來,你們是否真的一切都好呢~~


記2010/04/30  台北

文:傑利


「少了眾多遊客的日本櫻花,今年會很寂寞吧?」

日本大地震發生的這一個多月來,我不只一次地這樣想……。

9.0規模的日本大地震發生一個多月了,剛好就在我的京都好 Kato San (加藤老闆) 從台灣返回京都的那天發生;也剛好發生在我人生很重要的40歲生日前(正確的說法是39歲生日)....讓我過了個很難忘記的生日。因為京都嵐山加藤老闆的關係,從一開始我知道關西地區完全沒有受到影響,京都大阪等地的民眾生活一如往常,但因為後來輻射外洩的新聞,團員開始退團,接連3/25, 4/6 我的兩個櫻花團最後因出團人數不足,也被迫取消了…..。

20110429 京都朋友專輯-ss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110302 威尼斯精華
不管是什麼年紀....都很難不愛上威尼斯嘉年華吧!


記2011/3/1 威尼斯・義大利

出團的第六天,也算是來到威尼斯的第二天,
趁著團員整日自由行,難得,有個自己喘口氣、放鬆的時刻,
不過,即使團員不在身邊,還是忍不住擔心團員,深怕集合時間有人找不到路回來,
似乎怎樣也無法忘記自己是個帶團的領隊。


威尼斯很美,就是人多了點,尤其是嘉年華的時候,
在聖馬可廣場上拍了一些照片後,
刻意地轉往小路,避開人潮,放慢腳步,毫無目的地的隨意亂走,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IMG_9347_nEO_IMG
      一早讓長頸鹿探著脖子跟你打招呼、說早安吧!



記2011/01/18 記 關西六福莊可愛動物之旅


能不能想像,一早起床就看到一群群野生動物的畫面?
長頸鹿探著脖子跟自己打招呼、說早安?

這不是肯亞、也不是非洲大草原,
只要來到新竹關西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就可以超「近距離」的與一堆可愛動物共處,體會野生動物的可愛與魅力!
不管大人、小孩、男女老少,都會不由得開心起來吧~~

推開窗戶,走到房間外的陽台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10103 福特汽車-all
   陽光下的Ford Mondeo EcoBoost 閃閃發亮,展現百萬名車的尊貴!擁有大馬力、低耗油的優質配備~完全滿足駕馭的樂趣啊!



「怎麼有這麼豪華配備的國產房車啊?」

第一眼看到 Ford Mondeo EcoBoost 的規格時,心中著實嚇了一跳,搭載了當今車壇最先進的EcoBoost汽油缸內直噴渦輪引擎、高達203匹的最大馬力(203ps/6000rpm)、30.6公斤米的扭力、每公升12公里的超省油油耗,還有一堆高規格安全配備(包括ABS+EBD高效能煞車系統、EB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ESP電子動態穩定系統煞車系統、7個安全氣囊);這麼強大的配備連進口名車都不多見,竟然一股腦出現在Ford Mondeo EcoBoost 這部國產房車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擁有一堆高性能、高規格、豪華超值配備的Ford Mondeo EcoBoost,馬上引起我的興趣,所以當接到「試車」邀約時,真是既期待又好奇~~試車的車款是Ford Mondeo EcoBoost運動旗艦款(售價新台幣113萬元),讓我用「車手」的身份,真實感受這部搭載一堆「高科技」配備的「百萬級」國產豪華房車,有什麼「超值」的過人之處?
 
IMG_9494_nEO_IMG
     Ford Mondeo EcoBoost 將再度打造百萬名車的標準,實現男人的夢想!



「像我這樣年紀的男性消費者,應該會立刻愛上吧~~。」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1261_nEO_IMG
     有了黑莓機9800 ,到哪旅行都方便!


記 2010/1/18 台北

下午13:30 坐上車,準備帶著最新款的黑莓機9800 去旅行,目的是關西六福莊。

出發前,把黑莓機中英文輸入方式搞懂,除了中英文”實體鍵盤”輸入外,最新的黑莓機9800也支援了手寫輸入與虛擬鍵盤;按”Alt-Enter” 切換我愛用的注音跟英文輸入後,發現大名鼎鼎的黑莓機 QWERTY實體鍵盤比想像中好打。

IMG_1269_nEO_IMG
IMG_1257_nEO_IMG
    黑莓機9800 有QWERTY實體鍵盤、觸控虛擬鍵盤、手寫中文等方法輸入中英文

喜歡實體鍵盤的人,只要拉開滑蓋,就可以開始享受”打字””快打的樂趣”, 而如果喜歡”觸控”感覺的人,也可以用黑莓機9800 中包含繁體、簡體中文手寫或虛擬鍵盤來輸入中英文!
IMG_1374_nEO_IMG
      只要收起實體鍵盤,選擇輸入法的切換,就可以看到中文手寫、注音鍵盤等中文輸入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IMG_7526_nEO_IMG
      大雪紛飛~讓日本長野縣野澤溫泉更有味道了!


記2011/1/3~1/8 日本長野縣之行


在日本長野縣野澤溫泉(村)的第二個早上,大雪紛飛,我一個人走在村裡的小徑上,雖然靜悄悄,卻有股說不出的感動.....,

「什麼都消失了….」只剩漫天雪花,輕飄飄的四處飛舞啊!

一時之間,彷彿世上的紛紛擾擾都消失了。

IMG_7782_nEO_IMG
    好多的雪....大地變成另一個樣貌!連車子都快看不見了!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103 冬日熱力活動-s
不管幾歲都,都可以HIGH翻天的冬日雪上活動!



記2011/1/3~1/8 日本長野縣滑雪團  


「冬天去日本滑雪,會不會太冷?!」

可能是今年被台灣一波波的寒流嚇到,聽到我去日本滑雪的朋友,都不是先問滑雪好不好玩,反而是關心天氣會不會太冷?山上的溫度會不會太低?!

「一點都不會啊~~」我說~~

跟台灣的低溫比起來,冬天的日本反而不會感到太冷;因為不管在車內、餐廳或室內,有暖氣的關係,在日本室內往往連大外套都穿不到;每回結束一天的活動,還有泡不完的溫泉,泡完溫泉全身暖烘烘,就算穿著單薄的浴衣,也絲毫感覺不到日本冬季裡的寒冷。

到了室外,只要穿上排汗保暖內衣(運動強烈建議穿著),中層保暖衣防風的外套與褲子(可租借),加上帽子、圍巾、手套等該有的保暖衣物,只要不是大風雪,實在感受不太到日本地區接近零度的低溫。只要做好保暖的準備,即使是零度或低於零下的低溫,還是可以從事許多有趣的戶外活動的。

參觀日本滑雪場的同時,這回發現日本年輕人的滑雪服飾相當「潮」,跟台灣「保守」「老派」的登山外套系列完全不同;受到日本年輕人的影響,同團的幾位年輕教練的雪衣雪褲也相當「亮眼」,看著日本年輕男女「帥氣」「花俏」「有型」的雪衣雪褲,真想留在日本大採購,多血拼幾件漂亮「裝備」搞造型啊!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