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74_nEO_IMG_nEO_IMG
帶著強大的Samsung Galaxy Camera出國去旅行吧!

IMG_6160_nEO_IMG_nEO_IMG
有WiFi上網功能,又能支援所有智慧型手機App功能,Samsung Galaxy Camera能隨拍隨傳,立即上網分享,完全滿足旅人、攝影師、上網族、部落客的需求。



圖/文: 傑利


當”智慧型手機”搭配上”21倍光學變焦相機”,會成為怎樣的”神奇”相機呢?

當我第一眼見到Samsung Galaxy Camera,不禁這樣想。


擁有不錯的相機規格,又兼顧智慧型手機的各種功能 (Android 4.1 (Jelly Bean),支援WiFi,可下載各式 APP (包括Facebook, LINE, Google+, Picasa, Instragram, Dropbox, Gmail) 。就可以隨拍隨傳,即時分享圖文,滿足許多人工作、娛樂、社群的各種需求,而且可以限升級、擴充。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787_1000
淡水淡江中學

ETTV_6_淡水 layer (1)
  本插畫由「東森戲劇台」提供


2013/9 (六)受邀【東森戲劇台】電視藝廊之Q1【台北好好玩】達人帶你玩活動傑利將帶著大家一起玩淡水,只要完成東森戲劇台的活動網頁,就可【免費參加】喔~~

想知道淡水老街中,有多少好吃又有古早味的美味小吃嗎?
就讓傑利帶著大家,重遊兒時回憶中的淡水,
回憶起淡水老街、老碼頭、老房、老校園、老建築的難忘風采吧!!

【東森戲劇台】活動網頁
http://drama.ebc.net.tw/CreativeTaiwan/active/20130201/event.html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217-1000

 
想知道世界到底有多特別? 旅行到底能有多不一樣嗎?
厭倦了一般旅行團、制式、毫無變化與彈性的行程了嗎?

厭倦一個人自己旅行、辛苦找資料、又不見得能體驗當地人文或美味嗎?
歡迎跟著傑利的腳步,進入深度之旅、『岔路旅行』的世界吧!!

讓傑利從攝影老師、旅遊作家、資深領隊的角度,累積了20年的旅遊心得,多年的教課、帶團經驗,給您旅行、深度玩樂的不同感受!
結合「半自助之旅」、「在地深度之旅」的『岔路旅行團』有不一樣的玩法,給您更深度的定點、在地旅遊,更自由的彈性,讓您可以跟著傑利感受旅行的樂趣,也可以在途中自由脫隊, 讓您對旅行、人生、攝影與享受「在地美食」「當地文化」有著新的看法與感動!有了【傑利帶路】,讓您再次發現旅行的樂趣、熱情與動力!


適合團員
歡迎有活力、有體力、有熱情、不孤僻、好相處不想被一般旅行團呆版無變化行程綁住愛自由享受美食愛輕鬆攝影(但不是從早到晚瘋狂攝影~)愛交朋友、愛體驗深度旅遊、想要享受定點、輕鬆、多元玩法法的朋友!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110 騎遇福爾摩沙 環島9日精華集
『我們不只要做夢,還想要圓夢!』我們做到了!


記2012/11/10~11/18 台彎(自行車環島九日)


「呼~~呼~~呼~~~呼~~」閉上眼,彷彿還可以聽到自己努力的喘氣聲,還可以想起低著頭,看著自己的雙腳,用力的的踩著踏板,一吋一吋的前進,一點一點地上坡。

陽光好大、風好強、雨好冷,腳好酸、屁股好痛。我禱告菩薩讓我再強壯點,健康些,我要騎完全程。


每一天,我都大腿痛到上床都會發抖。每一天早上,我都感覺自己撐不下去了。


「ㄧ度懷疑,我到不了終點。在半途,我就會力竭而亡」。但一分一秒,幾個小時過去後,在團員的打氣加油聲,我又到達了終點,回到飯店了。自己都無法相信是如何辦到的。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列印



「宜蘭就是好山好水好地方。」
宜蘭的朋友常面露驕傲地這樣說。說實在,我百分之百同意。


對於居住在台北的我而言,不到一小時就可開車到達的宜蘭,絕對是個旅遊勝地、一個四季都可開心遊玩的好地方。依山傍水、擁有森林、平原、河流、大海的宜蘭永遠吸引著我;宜蘭豐富的觀光資源、人文風情隨時可給我無數的樂趣與驚喜,讓我愛上。


蘭陽山林之旅
宜蘭的山林之美得天獨厚、不輸全台任何一個地方,最棒的是可在兩小時之內從台北開車抵達。對於一般遊客而言,太平山、棲蘭、明池三地都已規劃成完善的森林遊樂區,交通住宿皆便捷。其中棲蘭及明池兩地,擁有一百棵以上的神木群,為國家級瑰寶,不但是臺灣目前最大的檜木林地,也蘊涵了豐富的動植物資源。

我最常造訪明池,尤其是入住明池森林遊樂區的林間小木屋,可以感受都市裡難得的靜謐;一早輕鬆地遊覽明池森林遊樂區,享受大片針葉林美景與芬多精,這是多年以來,自己相當喜歡的蘭陽山林之旅。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121_nEO_IMG
     不同的年紀,在一樣的地方,看著巴黎鐵塔;巴黎鐵塔沒變,但我變了,變了不少。


記2012/09/5 巴黎 Paris


很多人不知道,巴黎是我一次到歐洲抵達的城市,那一年,我25歲,年少無知。

一晃眼,15個年頭過去了,我又來到巴黎鐵塔前。這回我40歲,懂了一些事,但不懂的事情更多,繼續思索著人生的課題。


不同的年紀,在一樣的地方,看著巴黎鐵塔;巴黎鐵塔沒變,但我變了,變了不少。



像是相片中那個呆坐在巴黎鐵塔的石像一般,我陷入了過往的記憶中;人生好快,目前的自己似乎只有在停下腳步時,才會驚覺時光的流逝。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129_S

記2012/07/24 台北


『大炳驟然病逝,享年37。』一早看到大炳病逝的新聞,有些不勝唏噓。

對於一個橫跨綜藝、主持、舞台劇、製作人….的藝人而言,這麼有才華,卻這麼年輕就去世了。好可惜~不是嗎?

我周遭有許多人,好像不是很開心地活著。庸庸碌碌,一轉眼也老大不小,出社會十幾年、甚至20年了、很忙、很累、甚至沒什麼方向或未來~
但卻有些朋友卻過的不錯,家庭、事業都好,見人就笑,開開心心地~到底為什麼一樣是人生,卻有各樣人生?

到底是命運捉弄人? 還是~~人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很希望每個人都能好好過自己的人生,都能找到自己最愛的路。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749645536_2d4b273ee8_o
  京都初夏,天氣涼爽適中,觀光客不多,最適合來趟慢慢、漫漫地深度之旅。


「除了櫻花、紅葉~其實京都還有好多好多值得再去的理由~」

在京都帶團的這幾年,我一直思考,到底怎樣才能讓台灣的朋友體驗到京都的不同與獨特。
除了春天的櫻花、秋季的紅葉外,京都應該還有很多很多可以細細體會的地方。

旅行中最大的樂趣,在於意想不到的驚喜……!」於是我再度設計了不同的京都之旅--京都初夏深度半自助6日之旅,延續了「創意星球」深度之旅主題團的方向,推出了京都夏季半自助深度旅行團,把出團的天數增加到6日,讓團員的驚喜更多、更大!「京都的淡季,更適合深度體驗京都…。」對於許多已經不能滿足京都櫻花、紅葉的朋友,歡迎再次跟著傑利的腳步,在沒有太多觀光客的初夏時節,盡情體驗京都的不同面貌與夏日風情。

本團特別選在氣候相當宜人(約20度上下)的五月底,步行、電車、公車、鐵路等”在地”方式深度遊京都,路線更延伸至宇治、奈良、貴船等地,5/27這天還會和京都嵐山的朋友,一起參加熱鬧滾滾的嵐山嵯峨祭、抬神轎等活動,對於京都在地文化將有截然不同的體驗,絕對不同於一般旅遊團行程。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IMG_2095_nEO_IMG
IMG_2085_nEO_IMG
     有了  “3M清潔大師” 認證還有全套3M「房務清潔」用品,就可以讓旅客安心入住飯店了!


2012/07/05 台北


「怎樣才能選擇乾淨、清潔的旅館或飯店呢?」



對於每個月都要出門旅行、也要帶著台灣朋友出國的我而言,如何幫自己、幫團員挑選乾淨、清潔、舒適的飯店實在是個傷腦筋的大問題。

根據自己的經驗,旅館房間內有「異味」是最討人厭的;包括我的團員內,不抽菸的我最怕遇上「有菸味」的房間,由於一般飯店都採用中央空調,所以即使特別選在不抽菸的樓層,空氣中有時仍會飄有讓人不舒服的菸味。除了菸味,濃濃的霉味也同樣讓人不開心,即時在觀光旅遊發達的歐洲,難免還是會遇上歷史悠久的老飯店,一旦房間內有腐敗、潮濕的霉味,往往會影響出遊的興致。另外,房間內鏡子上、地毯上的霉痕、污垢也都是讓我常注意到,飯店房間沒小心清潔的細節。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2822_nEO_IMG-2
圖說: 穿上Levi’s® 2012 Commuter牛仔褲、搭配T-shirt不管都會區或鄉間,就是有型啊!

DSC_2841_nEO_IMG-2
圖說: 穿上Levi’s® 2012 Commuter牛仔褲,舒適自在地享受馳騁的樂趣吧!


「很難想像沒有牛仔褲的世界!」每次出門,腦袋都不禁浮出這樣的想法~~

我愛牛仔褲,愛穿牛仔褲幾乎到了不能沒有牛仔褲的地步,不但教攝影課穿、旅遊穿、出國帶團穿、到各地演講穿、就連上電視通告需要扮成「知性」型男時,還是穿上心愛的牛仔褲。除了睡覺、到日本滑雪無法穿牛仔褲之外,隨時隨地都習慣有牛仔褲相伴了!

因為愛穿,自然對「好」牛仔褲的要求標準不低,不但要剪裁合身、舒適、耐磨耐髒、款式與顏色還要隨時跟上流行的腳步,所以只要遇到喜歡的品牌、款式,一口氣就會多買好幾條,滿足自己愛穿牛仔褲的喜好與需求。


因為廠商的邀約,體驗了Levi’s®  2012 Commuter 系列,這可說是近幾年穿著感覺最特別的牛仔褲,它為城市騎乘自行車的休閒愛好者設計,使用了機能強化、彈性布料,穿著起來不但合身流行、舒適、輕便又兼顧靈活的活動性。在布料上也採用了Sanitized™ 技術,可抗菌除臭,保持乾淨、清爽,這樣的特性,非常適合長時間需要帶團或是愛自助旅行的我,即使超過10天以上的行程,也不用常清洗、換洗、可以讓出國旅行變得更輕鬆方便,就算在台灣,應該也適合在城市輕騎遊玩的。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奔跑立體書封(1)
記2012/2/24 台北

原來!跑步是這麼特別的事情啊!」
「這些跑步的人生故事竟然這麼令人感動!」這是看了《奔跑──跑出人生風景》這本書之後,我內心的直接反應!

然後,大聲地說,我認識多年的的部落客朋友「飛小魚(蘇怡任)」要出書了!


這不是小魚的第一本書,但確是格外有意義的一本書。

《奔跑──跑出人生風景》光看書名就知道與眾不同,顧名思義是本講「跑步」的故事,記載了許多台灣朋友一起跑步、一起跑各類「馬拉松」比賽的故事。書裡有退休後60歲才開始跑步的戎大哥,有從小生活不好,靠著跑步找到人生方向的小蓮,也有靠著跑步走出喪母之痛的宇宏;靠著跑步,書裡頭的真實人物一個個找到人生目標、人生方向,他們更瞭解自己的身體,也更肯定自己~~

「原來,我竟然能跑步!?」「原來,我竟然能做到?!」
...............................................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640_de1fed4662d7f00b543aebc7a97db927
別放棄自己!別放棄夢想啊!(本篇所有圖片出自於蘋果日報網路版)


記2012/2/16 台北
文:傑利

從高中開始,看NBA看了超過20年,最高興的是除了喬登(Michael Jordan)、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大鳥博德(Larry Bird) 這些”外國”球星之外,還有讓我熱血沸騰的人—林書豪(Jeremy Lin)。

身上留著台灣人血液的林書豪,再度證明了NBA不是外國球員的天下,亞洲球員一樣可以創造高得分、助攻、抄截的亮眼成績,更難得的,林書豪身上,有著太多「正面」的人格特質與努力過程值得我們學習。

分享給所有喜愛林書豪的朋友:


1. 感謝上天!別放棄自己!
不管被球隊賣了幾次,不管下放到小聯盟,不管坐板凳多久,林書豪還是相信上帝,也相信自己!林書豪熬了這麼多年,從不放棄信念跟打球的熱情!而我們呢?我們受的苦會比林書豪多嗎?不管遭受挫折還是逆境、不管失敗多少次,~始終都要相信自己!打死都不放棄!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

IMG_2146_nEO_IMG
      18歲的年輕埃及人(薩卡拉 階梯金字塔)(註:本次埃及出團的所有照片都是用Canon S100拍攝的!)


記2012/1/22~2/4  埃及12天海陸空古文明之旅


情人節這一天,Facebook上很多人互道「情人節快樂」!不管有沒有情人在身邊,大家都還是想開心過個情人節。不知怎麼的,我想起兩週前遇到的埃及朋友,擔心他們過不好,擔心他們的情人節不知要如何過……。

從第一天亞歷山大行程的開始,沿途總有不少埃及人跟遊覽車內的我們揮手打招呼,不管是巴士司機、乘客、還是路旁抽水煙的男人,黝黑的皮膚下,不容易看清他們的五官跟神情;但那始終燦爛的笑容、張著大嘴的潔白牙齒,一直讓我印象深刻、很難忘記。

與愛張大嘴的埃及男人不同,伊斯蘭世界的婦女害羞許多,雖然因此被客氣的婉拒拍照,但有時還是會碰到「大方」的女生(其中又以女大學生居多)也許對方英語不夠好,但在頭巾底下,還是能感受到埃及女生那種簡單率真的友善與親切~就像太陽下的金字塔一般溫暖啊!
兩人-640
    在餐廳外,興高彩烈歡迎我們到來的埃及樂手 (埃及 吉薩)
    
   IMG_0504_nEO_IMG
      沿途碰到會開心打招呼的巴士司機、埃及老伯(亞歷山大)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IMG_2257_nEO_IMG
       滑雪之所以神奇,在於認識馬蘭達十年來,這是我們第一次同時都愛的運動!


記2012/1/8~1/12 日本 北海道富良野


說真的,馬蘭達跟我盼望這個2012年的滑雪假期~~起・碼・有・一年・了

2011年2月,我跟馬蘭達參加雪精靈的日本滑雪團,這是兩人生平第一次滑雪。「出乎意料」的,滑雪很好學,學了兩天後我們就同時上手了,接著,就「不約而同」的愛上這玩意了。
(不相信的人可以自己查我的文,就可以證明~)經由滑雪,馬蘭達跟我建立起難得的「夫妻共識」,我們一致認為,滑雪不但超級好玩,而且相當能促進夫妻、情侶或朋友的感情,因為認識馬蘭達十年來,這是我們第一次同時都喜愛的運動。

出於「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心理,也基於部落客天生愛「分享」的美德(其實最正確的原因是,自己一個人泡湯相當無聊~~),我私下發訊息給親朋好友,揪人一起到日本,參加這個可說是五顆星的好玩運動;除了沒保證一定能學會之外,保證不收小費,不收教練費。當然,憑我只滑幾天的功夫,教練不是我,而是滑雪協會的帥氣教練,不過這回結業時,連馬蘭達完全沒運動細胞的姊妹(鄭小姐),都拿到初級G3技術檢定的證書,我想,日後真的可以掛保證打出學不會就包退錢的口號了。


滑雪的好玩無庸置疑,但到底有多好玩?多刺激?多迷人呢?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2016_nEO_IMG
         米路,不管如何,都要勇敢地創作啊!      


記 2011.12.26 桃園復興鄉泰雅部落

「米路!你在桃園復興鄉是不是超紅的啊?」

當我們一行人跟著米路(米路哈勇)的腳步,來到桃園復興鄉這片山靈水秀的好地方時,心中忍不住有這樣的疑問?
IMG_1877_nEO_IMG
        桃園復興鄉到處都有米路的畫作,難怪米路有個「原住民幾米」的稱號

一大早,九點鐘不到,山裡頭像是特地迎接我們這些外來客,很給面子的給了大太陽的好天氣,連日濕冷天候的不舒服頓時一掃而空;因為不是週末假期,沿途沒太多人車,反而不時可以看到「米路哈勇」的許多壁畫,公路旁,學校圍牆上,到處都有,難怪米路有個「原住民幾米」的稱號。

一路上,米路充當在地導遊,帶著我們「深入」復興鄉泰雅族部落、拉拉山裡,不為遊客知道的地方,包括他的老家、菜園、老房、他喜愛的大片竹林,到處都是米路創作、靈感的來源;我們一邊享受山林間難得的靜謐,一邊聽著米路輕鬆詼諧的跟我們解釋,原住民(泰雅族)在大自然間那種生生不息、不斷傳承繁衍的精神。

因為就讀中央大學的關係,在學生時代,桃園復興鄉就像是我們的後花園,不管校外聯誼、班上活動、或是同學騎機車出遊,這裡都是最適合的地方,這裡的好山好水,不該只有拉拉山神木及水蜜桃~~米路說,他希望能慢慢把復興鄉變成「文化」部落,讓大家認識原住民的藝術、文化,看到更多優秀的原住民藝術家。

從米路的想法與言談裡,再一次體會~這些原住民樂天、開朗的天性;與山林、自然共存的價值觀,或許這些跟「祖靈」一起被傳承下的文化思維,可以讓長期庸庸碌碌、迷失名利的「都市人」,再次體認到生命意義與生存的法則。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