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86_nEO_IMG
  1. 粥!天底下下竟然有這麼美味的粥!還離傑利家這麼近!我真是太幸福了!


記2008/1/17 台北‧永和

雖然每次寫食記就覺得對不起辛苦教導攝影的翁老師,覺得混的太兇,沒好好拍照。不過基於散播歡樂散播愛的開版原則,還是希望有美食(尤其是便宜的美食!)能分享給這裡的朋友~

記不清是何時開始愛上港式燒臘店,印象最深的該是台大側門新生南路上的「鳳城」;打從到台大打球開始,中午結束時,總不忘到鳳城吃碗份量十足的叉燒燒鴨飯,然後再到旁邊的「臺一牛奶大王」點碗綠豆仙草牛奶冰,就成了打球後的最大享受。

從唸書時代吃著「鳳城」燒臘到現在,一轉眼十多年過去了,鳳城便宜但稍嫌粗糙又不夠獨特的料理慢慢不能滿足我了;在永和街頭巷弄尋覓美食多時後,終於在永和竹林路上,找到一家更道地,更美味的「香港成記粥麵專賣店」,小小的店面,普通的擺設,卻確有道地的港式美食。由於便宜又美味,一百元以下就能大快朵頤,於是這一陣子成了我最愛的晚餐去處了。

IMG_7263_nEO_IMG
  2. 叉燒撈麵:簡單的撈麵淋上獨家的燒臘醬汁~老闆!你們香港人怎麼這麼會料理啊!


剛來這裡,只知道點不知網路誰說的有名撈麵來吃,不管是叉燒撈麵,還是燒鴨、三寶撈麵都吃了不少;有天心血來潮點了乾河粉,才發現~哇!怎麼有這麼好吃的河粉啊!又薄又Q又滑又嫩!等到跟著馬蘭達吃到了這裡的粥,天啊!我是白癡啊~怎不知道天底下有這麼好吃的粥啊!(傑利我從小就不愛吃粥說~)跟印象中那種水水的稀飯完全不同,又香又濃又綿密,充滿飽足感,完全想不到米飯熬成粥竟然口感變得這麼好!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IMG_7157_nEO_IMG 
   <�聚會前> 美食、禮物、部落客是這次盒子餐廳的重點,
   不過~美食還沒上菜,禮物還沒整理好,部落客還沒到齊,這張照片就各自想像吧!

記2008/1/13 台北‧盒子餐廳

2008/1/13 對傑利而言,是個大日子,因為在暌違了半年多之後(也就是桐花之行後),有幸又可以參加盒子舉辦的部落客聚會,而前還是年終聚會喔。結果因為既興奮又緊張,星期六興沖沖的梳妝打扮好要出門時,才想到~到底是1/12 還是 1/13啊!好在老天爺沒有放棄我,派盒子好心的告訴我說:

「同學,是星期日啦!你怎麼跟我兒子一樣記錯日期啊?!」

好險,不然差點就要很白癡的一個人星期六到盒子餐廳去喝西北風了~


由於素知盒子痛恨人遲到的個性,星期日不到十二點就抵達餐廳了,結果莎莎一票姊妹們都來,還好我還找到小笨婷對面的位子,不然就有點小尷尬了!本來看到小笨婷拿著40D,外閃上又裝著Eddy 特製的反光板,突然升起一種「士別三日刮目相看」的崇敬之意,沒想到小笨婷說~記憶卡忘了帶!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IMG_5938_nEO_IMG
  1. 華山後方塗鴉~剛好適合來個大合照!


記2007/12/29 台北

不知道會不會很多人像我一樣,在錯身過「華山文化園區」上百次之後,才發現這裡是個好地方,有歷史、有人文、有古蹟、有塗鴉、有大片的空地、還有意想不到的光影;奇怪,台北市到底還有多少地方是我不知道的呢?

水瓶子、黑社會、我,在 2007年最後的一個週末,跟著Frances的腳步,見識了這個座落在台北中心的一個奇妙的地方,也許,算是過去一年最好的一個結尾吧!


IMG_5909_nEO_IMG
  2. 當台北新光三悅大樓跟鐵軌合照,兩種不應該在一起的元素組合一起,有種奇怪的城市感!


IMG_5912_nEO_IMG
  3. 大片枕木應該是作為一個阻隔外人的屏障,但在鏡頭裡卻有了有趣的延伸感!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6052_nEO_IMG
   1. 囚禁


記2007/12/29 台北

除了我自己,可能這世上沒有人會再相信,其實我越來越不喜歡參加這種人像外拍的活動。2007/12/29 剛好 Frances 說她們北會(台北攝影協會)的幾個同學有個外拍活動,問我跟水瓶子等人要不要來插花看看,抱著從沒到過華山藝文特區(倒是不知經過幾百次...)的前提下,當天早上,冒著冷颼颼的寒風跟低溫,9:00 就來到這裡跟Frances會合。華山藝文區這裡除了我們這些帶著攝影「重裝備」的人之外,幾乎沒別人了.....結果,沒想到水瓶子、黑社惠都到了。

可能圓環工作室的義工們,真的有點閒吧......

一開始Frances 先帶我們到後頭去看荒廢的鐵軌,後來才去看看她們班上人像外拍的樣子。因為沒付錢,又不是人家班上的學生,不但我不好意思出聲「喬」麻豆,連多拍都不好意思。不過,拍著拍著有種很強烈的感覺,如果麻豆不能按照攝影師個人想要的表情、動作、造型來配合,拍來拍去實在沒什麼意思,也許這也是我越來越不喜歡這種「沒專屬外拍麻豆」的外拍活動吧。

因為華山荒廢的廠區,很多場景讓我很想拍出那種「叛逆少女」迷惘、無奈、憤恨的心情,不過由於自己沒有絲毫主導權,還是沒能照自己的意思盡興去拍,總而言之,直接看照片吧!

IMG_6063_nEO_IMG
   2. 不服

IMG_6070_nEO_IMG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2008-carshow
 
2007/12/30 台北

2007/12/30 這一天對於喜好人像外拍的攝影發燒友而言,是個重要的日子,因為集合了數不清的名模、Show Girl的台北車展是第二天了。對於平日苦無「麻豆」可拍,又小氣到不肯付錢參加外拍團的傑利而言,這種只區區付個台幣250元,就可以拍到台灣頂尖名模的機會,當然不能輕易錯過了。雖然馬蘭達一直虧我好色,愛看妹妹,可是我還是直理直氣壯的跟她說,初學攝影者應該什麼都拍,什麼素材都要嘗試,這種一流麻豆加上亂七八糟燈光的場合當然要來練技術,就算技術沒練好,至少也知道如何在人群中卡位取角度。

一早很無奈的鑽出被窩,頂著低溫,趕10點開幕往世貿前進,只覺得有車真好,不用受凍了!(沒車的請不要打我~)進展場時,在巴布認識的攝友小孟、漢堡已經在Mitsubishi 的場地就位了。會場的人潮感覺比想像還要多,感覺台灣人真有錢,各式相機跟鏡頭外加一堆大閃燈都出籠了!等到表演一開始,就開始出現互相推擠,鏡頭彼此頂來頂去的慘狀…..本來想說,一定會出現那種:

「〤!不會過去一點喔!擠什麼〤!」「啊!你是〤什麼不爽啊!拿大鏡頭了不起喔!」的火爆場面,結果很奇怪的三個小時拍下來,竟然都沒發生,只是我的霸王肘不知頂了多少人,不過也被暗拐頂了不知幾下就是了!

拍到後來,右手已經抖得不聽使喚,手臂也快舉不起來,離開時連接手機都「剉」到不行,快要手殘了!看來這種外拍武林大會體力差,手力不夠,沒帶梯子或板凳還真不是能輕易撐下去的!話不多說,直接看圖吧!

                                                                                         -- SHOW GIRL 篇--

IMG_6192_nEO_IMG
   2. 名模領軍的 Mitsubishi 車展Show Girl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IMG_5350_nEO_IMG
  1. 心愛的寶貝 (從頭到尾,這位媽媽握著寶貝的手...溫柔的看著她!很讓人感動!)


記 2007/07/15 台北‧捷運

這一天興高采烈的要去參加圓環工作室在228公園的時候,在捷運上無意間遇到這個剛出生才6個月的小女嬰。大大的眼睛,好奇的看著車廂裡頭周遭人群,包括馬蘭達跟我。純真無暇的神情引起我把相機拿出來的衝動,趁著到站前的幾分鐘時間,匆匆的拍了這幾張照片,女孩子的媽給了我email,希望我把照片給她。

拍完照,已經過了一星期,這位媽媽在車廂內握著女嬰兒的溫柔神情一直在我腦海中,母親對小寶貝的愛表露無遺;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捕捉到這短暫的感動,看到照片,這位媽媽一定很驕傲,因為她的小寶貝跟天使一樣純真可愛。

IMG_5351_nEO_IMG
  2. 開始看世界
    (才剛到這世上,小嬰兒已經迫不及待的看這個世界...不過是不是會越來越失望呢?)


IMG_5348_nEO_IMG
 3. 看到傑利 (不知道是不是大鏡頭嚇到了小嬰兒了呢?)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加入書籤: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IMG_5635-1_nEO_IMG
   1. 買20元的門票,還可以有好玩的紙卡,可以變成小劇場自己來玩木偶戲!小朋友一定超愛!


記2007/12/15 台北‧國立台灣博物館‧博愛路

一晃眼,2007年只剩不到半個月了。想起去年水瓶子成立了圓環工作室,竟然一年過去,也熱熱鬧鬧的搞了12次的活動。12次耶!平均一兩個月就有個免費活動造福人群,真是傲人的成績!靠著水瓶子、部落客、眾多朋友的支持,圓滿的完成這麼多次活動,真是既佩服有高興!每次活動也變成了與海豚飛老夫子Frances查普特等眾多部落客的同樂會~大家可以暫時拋開工作,開開心心渡過一個愜意又有意義的週末。

這一天,帶著很久沒有的興奮心情,跟著馬蘭達高高興興的來到二二八公園的台灣博物館,準備來參加圓環工作室的第12次活動,馬蘭達肯賞光的原因主要是為了遠從東歐來的木偶戲!印象中,上回來台灣博物館可能是國中時期,一晃眼快20年了,台灣博物館變的富麗堂皇,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馬蘭達興奮的一會去買紀念品,一會拉著我到樓下去,還直說以後要常來。才20元的門票,可以看波西米亞一堆精美可愛的木偶、看木偶戲表演、還可以漫走在漂漂亮亮的博物館,台北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地方呢?(要看木偶展覽的要快喔!展覽期間2007/11/6~2008/1/6)

IMG_5478_nEO_IMG
  2. 難得把蘭嶼獨木舟搬來展覽~

IMG_5422_nEO_IMG
  3. 會不會嚇一跳!這麼漂亮的中庭!這是台北的博物館喔?!了不起!讚讚讚!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IMG_2992_nEO_IMG
   1. 登高望遠

記2007/10/20  東北角海岸

記不清是何時開始愛上鼻頭角燈塔的這塊地方,也許是十年前,還是更早之前,遼闊的大海,不多的人,讓這裡成為我最愛的祕密基地之一,從台北到鼻頭角,不到一小時的車程,馬上能脫離喧鬧吵雜的都市,來到一個靜謐自在的地方。對我而言,這是東北角很棒的一個看海的地方。

中島廣輝是我們眾多異國朋友裡頭的一位日本朋友,正確說法,他是馬蘭達在丸子屋認識的一位房客,一副中年老實人的樣子,讓人很難看出他是一位書法家。書法家?!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不太相信現在還有人可以靠書法唯生吧?而且還做的有聲有色呢?最了不起的,他跟我們大部分人一樣,都是上班族,直到有天決定開始學書法,認真學了兩、三年之後,成立自己的書法工作室,當起書法家來了!

中島離開台北的前一天,也許因為他手上的旅遊書都沒好好介紹台灣東北角的風光,所以我跟他說要帶他去看山看海,體驗一下不同的台灣,所以我特別分享了我的「鼻頭角祕密基地」,出發前馬蘭達說要讓中島看看台灣正妹特別找了小蘭來,不過後來發現,根本是她自己想把中島塞給我的詭計,因為一路上都變成是中島跟著我爬上爬下,看著東北角的大海與山頭,乖乖的當我的男「麻豆」….希望他不要覺得台灣男人很奇怪,連中年男人都可以拍的這麼起勁!哈!


IMG_2996_nEO_IMG
  2. 迎風展翅

IMG_2991_nEO_IMG
   3. 蜿蜒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IMG_5334_nEO_IMG
   二樓食堂的現代壁畫

記2007/12/11 台北

週末的中午,Show突然來電問我要不要去學學文創(以下簡稱學學)吃年終大餐!

吃年終大餐!哇!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雖然不太相信這種好事會降臨在傑利身上,不過看在有人曾經跟我提過學學裡頭都是帥哥美女,加上肖想可能有什麼50吋液晶電視、巴黎來回機票可抽的前提下,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除了我之外,快樂雲、星子也一樣暫時充當Show的「親友」加入!

入席時間因為是18:00,星期一一下班,我就趕緊飛車往內湖堤頂大道飆去,還好運氣好,沒有迷路的在18:30抵達。由於事前有說這天晚上要走黑白風,所以包括我在內,的快樂雲、星子、帥氣的錢老師都穿著一身黑。不過,也許是學學的一堆藝術家、設計師、員工都很「反骨」難以約束,期待中那種像慾望城市般的上流宴會場景並沒有出現,感覺大部分的人還輕鬆的穿著一般上班服出席,有點小小遺憾!倒時發現查理王今天充當攝影師,盡責的拍照,難得我就可以「怠工」一下,好好的聊天看表演了。

晚餐的菜色也許是考量養身,感覺蠻健康、簡單的,所以就直接跳過不描述;也許場地太大,一開始一直聽不太清楚學學董事長說了些什麼,只知道學學滿一週年了,說了感謝很多人之類的話,不過後來神秘嘉賓張魁、張帝兩兄弟現身時,倒是帶起一波小高潮(結果學學的人竟然說這兩兄弟是門外抓進來的路人!?真神奇!下次能不能抓來志玲姊姊啊!);尤其久仰「急智歌王」大名已久,有幸見到張帝即席表演,真是三生有幸了!趕緊上前用24-105mm快速的照了幾張張帝的「急智」照,想說幾十年後,這照片就不得了!一定珍貴啦!這可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台灣國寶歌王啊!


IMG_5295_nEO_IMG
  很特別的餐會現場(很像拍片現場)

IMG_5303_nEO_IMG
  聽說~不是帥哥美女不能進學學文創...(那..傑利可能連掃廁所都不夠格!哈!)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00097-2
  1. 漫步紅葉下 (仁和寺)
 
記2006/11 日本‧京都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日本京都紅葉盛開的時候,最近看到包括莎莎、卡妹等不少人都從京都開心回來了,巴布上的攝友小孟、漢堡也將啟程出發,感覺真是有點羨慕+嫉妒,這麼漂亮有意境的地方,要是能年年都去該有多好!既然不能去,就來把 2006年還未發表過的照片放上來過過乾癮吧!

紅葉的季節不能沒有紅葉照應景啊!

京都的紅葉有了名寺古剎的襯托,顯得特別有禪意跟詩意,如果能夠坐在長廊下,看著片片紅葉緩緩落下,也是人生一大快事。這次挑了仁和寺跟常寂光寺兩個地方的紅葉照片,表達我對京都與京都朋友們的無限思念。

明年初,希望我的京都行能有個美好的收尾......藉著攝影與文字,一點一滴、鉅細靡遺的將馬蘭達與我對於京都的濃厚情感傳達給所有愛京都、愛旅遊、愛攝影的朋友!

期待囉!


Raw00097-2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IMG_5063-1_nEO
  1.  韓國節奏工場(狂放的鼓聲!強壯的肌肉!讚!)

記 2007/11/17 台北

感謝Tony, Kristen 的介紹,讓我知道有「 2007 世界鼓舞音樂節」這個活動,基於免錢、想聽鼓樂、想嘗試一下第一次拍夜間活動的前提,星期六的晚上帶著馬蘭達前往新光三悅信義店來欣賞這個舉辦了第二屆的活動。七點到了的時候,現場已經是滿滿都是人了,尤其是許多攝影大哥的腳架、小白、小小白、小黑等長鏡頭重裝備都已經就緒。相對於我手上的「短短」24-105 mm f4L 真是感覺蠻丟臉的,硬著頭皮擠在「砲兵團」旁邊,感覺不太像是來拍照,像是來亂的~

第一場舞蹈表演結束後,總算神蹟出現,讓我看到中央「砲兵團」前方有個可容身的空位,一坐下來竟然發現Tony就在旁邊,果然薑是老的辣,馬上call馬蘭達過來一起坐,才得以欣賞之後讚到不行的幾個團體。

IMG_4644_nEO_IMG
  2. 佛朗明哥 Flamenco

今晚的幾個令人「震撼」的國外團體如下,對我而言,都是六星級以上的表演,可說是「有看有賺到,沒看太可惜!」沒看到的就看看照片過過乾癮,期待明年再來囉!呵呵~

蒙古阿爾泰之聲 Altain Orgil Folk Music Band, Mongolia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IMG_4480_nEO_IMG
   1. 夕照芒草

記2007/11/14  陽明山

 不知是受到盒子的草嶺古道芒花行還是安德森夫婦的勇闖奇萊山之旅,總而言之,我突然像是鬼迷心竅的想要看看一看藍天下的芒花與芒草。請注意,重點有兩樣,「藍天」「芒花與芒草」,缺一不可。結果,星期三看到藍天時,心想大概再來又看不到藍天了,一咬牙,加上盒子非常不厭其煩的告訴我走草嶺古道的偷懶方法,於是一咬牙請假了。

要離開公司時,還很得意的跟不能去的小明說:「呵呵~等我的照片吧!」

回家一看地圖,查盒子說的偷懶方法,哇!大里天公廟在宜蘭,算算最快也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想說兩點出發,抵達那邊也要三點了如果走兩個小時,剛好天黑掛在山上!想想,還是決定用另一個更偷懶的方法,直奔陽明山、大屯山去算了。反正一樣藍天、一樣芒花,對吧!何必累死自己。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到了大屯山主峰,一片雲霧,別說藍天,能見度還不超過3公尺,風大霧大的。我想,這一定是欺負小明的結果,以後不敢了,馬上就現世報!離開主峰,轉往大屯山自然公園,還好補捉到最後一絲絲餘光。拍到了幾張芒草照,加上夕陽下的芭樂照。勉強可以交差了。


IMG_4459_nEO_IMG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IMG_4416_nEO_IMG
  1. 充滿台味的店門口
  
 記2007/11/10 

天氣轉冷,又是冬令進補的好時機;吃什麼呢?當然進補吃薑母鴨是少不了啦!跟誰吃呢?一個人、兩個人吃實在太寂寞,最好是號召一群愛拍照,又愛吃美食的同好來共襄盛舉。基於傑利自己想吃薑母鴨,加上為剛考完試,死了很多腦細胞的Mia補補身子,於是~委由一向熱心又人緣好的Mia聯絡巴布上的一堆好朋友,促成了這次~

 霸王紅面薑母鴨‧巴布攝友之冬令大進補之行!(就像泡芙說的~ 霸王紅面薑母鴨太紅,所以特別用紅色標示!)

不知道是是Mia人脈太廣,還是霸王紅面薑母鴨太紅,最後出席的人共有18位,非常驚人,感覺又破了巴布聚餐的紀錄!整整三個多小時整個場子非常熱鬧,開心打屁之餘還可以聊攝影、玩 Ricoh GR這種「哈」很久的好相機,感覺真是一級棒。

整個晚上太High的結果就是,捷運上回想今天的薑母鴨到底好不好吃呢?好像一點印象都沒!哈!

只記得有吃到一半時,有人問到: 霸王紅面薑母鴨到底紅在哪?「啊!就人多啊~」這是我很隨便的回答......哈!反正不難吃,交通又方便!(緊鄰石牌捷運站)~其他就不挑了!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IMG_3945_nEO
   1. 暮色下牛山呼庭的海邊

記2007/10/28 花蓮

來到花蓮的第二天,天氣依舊好的沒話說,大太陽,大藍天,只是既然一開始就打定輕鬆行,慢慢的在民宿吃完早餐,又在房間間裡跟馬蘭達小蕃薯玩日本風室內閃燈拍照,等到出門時,已經接近中午了~

哈!生命本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本來想去鯉魚潭,不過馬蘭達介紹了一個她心目中比鯉魚潭、七星潭好100倍的地方--「牛山呼庭」。這是一個餐廳,也是一個可以住宿的地方,也是原住民的木雕工作室,更棒的是,有著自己的海灘.....乾淨、沒有污染、少人......。

車子沿著海岸公路台11線往南行,一路上依舊沒車;眼前是筆直的公路,藍色的大海跟美麗無比的藍天,實在很想下車改騎自行車,拍張「練習曲」的劇照算了。

快到牛山時,冷不防地路邊突然出現了三隻牛,很大隻的牛(應該說~我哪分的清牛到底多大隻啊!);本來想要讓小蕃薯看看牛的,沒想到笨小蕃薯一下車竟然不知天高地厚的對著最大隻的「帶隊大哥」狂吠,結果牛大哥也不甘示弱的叫了起來,還沿著公路逼近我們的車輛,別的車也紛紛停下拍照(很像是看好戲....),差點造成交通大亂~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IMG_4348_nEO_IMG
   1. 沈思

記 2007/11/4 陽明山  

連續一個星期都是下雨的天氣,讓人有點鬱悶~

原本星期日是要人像外拍的,無奈老天爺大概是要傑利專心拍人文吧,麻豆妹妹出狀況不來就算了,天氣也不好,所幸大家都沒有放棄,巴布攝影社的固定成員薄荷、小孟、小瑋,加上我,一部車興致不減的上了陽明山。

山上的雨不小,沒有平日在竹子湖的人潮,不過我最愛的冠宸食館生意依舊好,吃了大餐之後,來到了「哈」很久的法國洞天農莊,在雨中享受了一個輕鬆愜意的下午茶。這一天抱著很輕鬆的心情,沒刻意拍什麼,拍著拍著,覺得自己還是繼續走「人文路線」線吧!拍妹妹實在太辛苦了....而且感覺不小心就會遭到神的處罰,出一些很鳥的狀況....

跟著愛攝影的人一起,即使是雨天,還是可以拍照、聊天、享受下午茶...........不錯!不錯!好個週末的午後!

IMG_4336_nEO_IMG
  2. 聞香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